• 热门搜索词:
87版《红楼梦》剧组重聚 雨中追思陈晓旭
2007年06月02日 09:12新浪娱乐  【
相关Tag

6月1日晚,“陈晓旭追思会”在北京大观园内举行。陈晓旭的父亲、姑姑等亲属、原公司职工、87版《红楼梦》主创人员约四百余人冒雨赶来追忆逝去的“林妹妹”。

工作人员将晓旭生前最喜欢的个人生活照片和87版《红楼梦》剧照挂满了潇湘阁的墙壁,赶来参加追思会的人们将鲜花摆放在她的照片下。特别的是,友人们送来的鲜花大多是白色的百合和火红的玫瑰,以此表达对晓旭的敬仰和热爱。从七点钟左右,亲友们陆续到达,大家在顾恩思义殿前的布景墙上看到了无数晓旭生前的留影。邓婕流着眼泪说:“我本想平静地度过这段日子,可是看到这些画面还是忍不住……”

当晚追思会主会场设在大观楼前,陈晓旭的亲人、员工以及众多一起在87版《红楼梦》剧组一起工作的好友一一登台,用不同方式表达哀思。欧阳奋强、周岭、邓婕、张莉、吴晓东等十余位87版《红楼梦》中的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在台上讲述了与晓旭一起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直到此时,很多人仍然不愿意相信晓旭去世的消息是真的,他们让然觉得晓旭还在身边。

欧阳奋强、邓婕、张莉以及陈晓旭原公司职员都提到:“生活中的陈晓旭不是林妹妹,不愁善感。她开朗、热爱生活,很可爱,她的小酒窝他开心的笑永远留在大家的脑海中。”刘姥姥的扮演者沙玉华心疼地“责备”晓旭:“你得了病,怎么会不疼呢?疼你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病呢,你为什么要忍着啊,你知道我们多心痛吗……”编剧周岭为陈晓旭题写了长达一百多字的挽联,红学家冯其庸、周汝昌也送来了亲笔为晓旭题写的悼词,监制单位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也派来代表表达哀悼之情。

陈晓旭年迈的父亲忍着内心的伤痛上台感谢大家的关心:“亲人们好啊!我那好女儿也是你们的好女儿,她走了有很多人甚至比我还要伤心。晓旭不仅是陈家郝家的好孩子,也是广大爱护她的人的好孩子、好姐妹。”

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陈晓旭生前从小到大的生活照、剧照、87版《红楼梦》中的视频片段。其中一段影像资料中,陈晓旭亲叙了出家的想法,并伴着音乐演唱了歌曲《三百六十五里路》。

似乎天公也在垂泪,从傍晚开始天上一直下着雨,但400位前来参加追思会人们都坚持在雨中近三个小时,直到晚上10点追思会结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作者: 崔一佳/文 凯飞/图   编辑: 苏桂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