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生涯》:我生活在清贫而快乐的时日里
2009年04月13日 18:0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艺术家生涯》

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

演出时间:2009年5月1-4 日  19:30

演出地点:歌剧院


我生活在清贫而快乐的时日里
但我的热情和幻想
使我像在空中的宫殿里
我是精神上的亿万富翁
我所有的财富
给一双明媚的美目偷去
现在我与你的心
沉醉在这样的美梦之中
在这房间中充满了无穷的甜蜜希望

                                                                             ——   鲁道夫《冰冷的小手》

剧目介绍:

《艺术家生涯》,亦称《波西米亚人》、《绣花女》,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的经典四幕歌剧。这部作品自1896年问世以来,便以其波澜壮阔的音乐叙事、细致刻骨的情感内蕴、永恒真挚的爱情故事成为歌剧舞台上传颂不衰的经典名篇。剧中,普契尼将青春与生命、爱情与艺术、执着与孤寂有机地融入一幕幕哀婉动人的感伤场面中,传唱百年来,带给无数人心灵的震颤。

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是继《图兰朵》、《国王》、《蝴蝶夫人》之后,大剧院倾力打造的又一部原创歌剧精品。导演艺术家陈薪伊、著名华裔指挥吕嘉再度携手,打造普契尼歌剧经典的“中国式演绎”。陈薪伊大胆构想,将故事的背景放置在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当代艺术家集散地798,在全新的理念下解读经典。著名华裔指挥吕嘉再次携棒指挥,悠扬百年传奇。同时,由中意优秀歌剧艺术家联袂出演,携手打造当代经典。

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世界首演,歌剧节隆重巨献。

剧情简介:

在巴黎拉丁区的阁楼里,诗人鲁道夫、画家马切洛、哲学家柯林和音乐家肖纳尔四个波希米亚青年,共同过着贫困而乐观的生活。鲁道夫与病弱而漂亮的邻居、绣花女咪咪彼此相爱,却又因生活拮据而不得不分开。马切洛和旧情人穆塞塔也分分合合,经受着情感的折磨。严冬来临,鲁道夫和咪咪冰释前嫌真情依旧,却无力改变生活的现况。咪咪最终病重死去,鲁道夫悲痛欲绝。穆塞塔和玛切洛因此深有所感,重新结合起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