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朵》:那因爱和希望而闪烁的星光
2009年04月13日 18: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图兰朵》

国家大剧院版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

演出时间:2009年5月21-24 日  19:30

演出地点:歌剧院

剧目介绍:

三幕歌剧《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1924年,当普契尼创作至第三幕第二场时,他不幸病逝,停下了饱含深情的笔,留给世界一部永远没有句点的《图兰朵》,普契尼去世后的八十年间,《图兰朵》的续写始终是牵动世界目光的艺术焦点。

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是大剧院倾力打造的首部原创精品,中国青年作曲家郝维亚受国家大剧院委约,成为迄今为止全世界的第三位续写者,也是首位续写《图兰朵》的中国艺术家。著名导演陈薪伊担纲总导演,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出任视觉总监(兼舞美设计),全新角度解读“东方公主”的传说,携手开创崭新艺术境界。首度由中国人续写的“中国公主”故事,可谓2008年首都文化艺术界的一次演出盛举,更成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艺术长廊中一朵独具魅力的“奇葩”。

此次《图兰朵》再番上演,将由著名的纽约爱乐乐团副指挥张弦担纲指挥,领衔普契尼音乐之旅,同时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夏凡金斯基娅出演图兰朵公主。《图兰朵》演员阵容将再次网罗国内歌唱界超强实力,戴玉强、魏松、孙秀苇、么红、马梅、张建鲁联袂出演,带来更为娴熟激情的演唱。

剧情简介:

《图兰朵》讲述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爱情故事。美丽的中国公主图兰朵残暴冷酷,她给所有前来求婚的异国王子出了三道谜语,只有猜出她三道谜语的人,才有机会娶她,如猜错便会被处死。已经有三个没运气的人丧生了。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公主的美貌吸引,前来应婚,并答对了所有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卡拉夫于是给图兰朵出了一道谜题,就是公主在天亮前猜出他的名字,若猜对便可处死王子。

公主捉到了王子的父亲和丫环柳儿,并且严刑逼供。柳儿为了对王子的爱,自刎以示保守秘密。柳儿的死震撼了冰冷的图兰朵。天亮时,图兰朵仍未知晓王子的名字,卡拉夫以一吻融化了图兰朵冷漠的心,并将真名告诉了公主。但公主最后并没有公布王子的真名,反而公告天下下嫁王子,王子的名字叫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