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女儿》:她们化作满山杜鹃
2009年04月13日 18:3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党的女儿》

总政歌剧团歌剧《党的女儿》

演出时间:2009年6月30日-7月2日  19:30

演出地点:歌剧院

剧目介绍:

它是中国式的“贞德”传奇,即使对那段历史并不熟悉的观众依然能从歌剧《党的女儿》中感受到曾激励过几代中国人的激情。《党的女儿》体现出的美学风格,与时下习见的一些西方古典歌剧大相径庭。张扬的个性,英雄主义的情绪,为信仰献身的精神,都以直接的方式作用于我们的感官,有着不同凡响的实力。在听惯了柔美韶乐的今天,这一黄钟大吕之声的震憾,也有着别样的壮美。

剧情简介:

1935年,江西苏区杜鹃坡。

红军长征北上抗日,杜鹃坡一片白色恐怖。刑场上,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

玉梅没有被敌人的血腥屠杀吓倒,擦干身上的血迹,决心和敌人斗争到底。她找到原区委书记马家辉,报告老支书临刑前说党内有叛徒。而叛徒就是马家辉,田玉梅险遭叛徒的暗算。马家辉和白军团长设计埋下重兵,妄图一举消灭游击队。在这危机四伏的关头,田玉梅一片赤诚化解了七叔公对她的疑团。她再入虎穴,把桂英心中熄灭的革命之火重新点燃,揭穿了马家辉的叛徒嘴脸。

田玉梅、七叔公和桂英连夜上山去找游击队报告敌情,可游击队已经转移。在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危难时刻,三人自觉地成立了战斗小组。

游击队得到七叔公的报告,周密部署,打了敌人的伏击。田玉梅和桂英在筹盐时,与马家辉相遇。她们勇斗叛徒,除掉了马家辉。桂英为了掩护田玉梅壮烈牺牲。枪响引来了白军,田玉梅为了拖住敌人,保护游击队交通员小程,被白军抓住。田玉梅豪气凛然,视死如归,怀着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慷慨赴义。她那不朽的精神化作满山盛开的杜鹃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