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服装:极致音色渲染19世纪巴黎艺术生活
2009年04月29日 15:5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吕嘉是一个真正懂音乐、懂意大利歌剧艺术的人;在吕嘉的世界里,每个音符都有呼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史上最动“听”的一部歌剧

在排练现场,指挥吕嘉正在与乐队紧张“拉练”。吕嘉对每段音乐的塑造都精益求精,尤其是在抒情段落的处理上,力求听者动情,闻者落泪。“作为一部并不偏重戏剧性的作品,《艺术家生涯》的音乐线条更要自然流畅。只有演唱家纯美的音质与乐队丰满的音响‘珠联璧合’,才能真正展现普契尼音乐的伟大。”

吕嘉告诉记者,在美国,《艺术家生涯》的受欢迎程度(以演出频率计)高居所有歌剧的第二位,仅次于普契尼的另一杰作《蝴蝶夫人》。此外,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就是以《艺术家生涯》的故事和音乐为蓝本打造的,因此该剧的经典性也可见一斑。吕嘉透露,《艺术家生涯》中数得出的经典唱段有十余处之多,这在一部歌剧中已相当客观,除了《冰凉的小手》、《我的名字叫咪咪》、《漫步街头》这些脍炙人口的咏叹调外,几乎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动人的旋律,哲学家科琳的咏叹《旧外套啊,请听我说》、抒情二重唱《啊,可爱的少女》、活泼的四重唱《再见,清晨甜蜜的梦醒》也都是令人拍手叫绝的好段子,这使得《艺术家生涯》成为名副其实的“史上最动听歌剧”。“只要沉下心来,进入音乐的世界,所有人都将被扎扎实实地感动。”吕嘉如是说。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