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似烛火 被爱情和艺术亲吻过却可以照亮整个夜空
2009年04月29日 16:28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肉体似烛火样般微弱,被爱情和艺术亲吻过的生命却可以照亮整个城市的夜空

在咪咪身上,幸福与死亡的交织最让人痛彻心肺。咪咪的死看似悄无声息,却最感天动地。咪咪短短的一生,道尽了生命的真谛:生命本微渺平凡,赖于衣食供养,仍不免死神的随时拜访。对生命来说,点石成金、化庸俗为神奇的是爱情和艺术。咪咪在爱人、诗人鲁道夫的爱中无奈离去。肉体如此短暂虚弱,而爱情降临时我们三心二意,当爱情和极限同时拥抱生命,让人情何以堪?

至于最后咪咪将如何死去,陈导还是卖了个关子,表示要把这个凄美的谜底留在最后。在剧中饰演鲁道夫的莫华伦则表示,“咪咪的死是全剧情感的一个爆发点,每次排练到这里,我都被难以自持地热泪盈眶,这是每排必哭的一场戏。提醒各位观众,一定要带着手绢来看演出。”

作为以音乐征服世界的大师,普契尼还是以“残酷”著称的“女性杀手”。在他的歌剧中,几乎所有的女主角都难逃一死:曼侬与情人病死在流亡地;托斯卡从圣天使城堡跳下而亡;蝴蝶夫人在得知丈夫始乱终弃后选择了自杀……普契尼几乎所有作品都以年轻女主角的突然去世而终结。在国家大剧院相继出品的几部新版普契尼名作中,有关女主角之死的绝妙设计也都堪称让人震撼的“点睛之笔”。而即将在五月揭开神秘面纱的《艺术家生涯》中,女主角咪咪又将如何离去?属于咪咪的死亡颜色又将是哪一种呢?陈薪伊导演表示,“死亡是最罗曼蒂克的境界,而在心爱的人怀中死去更是一种终极幸福。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