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创意制作《艺术家生涯》:情节最催泪唱腔最动听
2009年05月04日 09:3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艺术家生涯》第二墓:巴黎的圣诞夜

“五一”黄金假期的第一天,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双花并蒂”,迎来了一个真正盛大的节日:音乐厅内,五月音乐节送上第一个“开门红”;而歌剧院内,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经典歌剧《艺术家生涯》揭开神秘面纱、完成世界首演,成为继歌剧《图兰朵》之后,大剧院的又一部标志性歌剧新制作。

作为2009年度大剧院最重磅的“戏码”之一,《艺术家生涯》的首度亮相,堪称“艳惊四座”:唯美而逼真的舞美制作、创意无限又似曾相识的798艺术区背景、国内外歌剧明星的绝佳演绎、引人入胜的故事、精彩绝伦的音乐……两个多小时里,全场观众跟随剧中人物的悲喜沉浮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叹、一起疯!西人普契尼在百年之前创作的歌剧经典如今在一个多世纪后的东方之都依旧紧紧“揪”住了中国观众的心,让这个并无歌剧传统的国家的人们“结结实实”得体验了一把歌剧的魅力,更将大剧院首届歌剧节推上了一个高潮!

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表示:“把经典的东西做成更加经典,把完美的东西琢得愈加完美,从大剧院版《图兰朵》到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我们一直在力图不断超越。”

吕嘉:“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一版《艺术家生涯》!”

当晚在演出开始前,导演陈薪伊与指挥吕嘉一袭盛装相挽走上台来,与观众见面。号称“戏剧界霸王花”的陈薪伊毫不掩饰对《艺术家生涯》的偏爱和痴迷。而指挥吕嘉更是很有触动的说:“毫不夸张的讲,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一版《艺术家生涯》!我的助理指挥——维罗纳歌剧院舞台总监马可-梅罗尼先生从小泡在歌剧院里长大,本人看过不知多少个版本的《艺术家生涯》,当他看到这一版本的制作时,也目瞪口呆了很久,告诉我说‘简直太完美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