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萍:“中国第一女主角”领衔威尼斯凤凰剧院
2009年04月07日 11:24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丽萍

此次凤凰歌剧院的《蝴蝶夫人》带来了豪华亮眼的演出阵容。除第一女主角张立萍外,从主演到合唱团再到乐队的160余人,全部由凤凰歌剧院“原班人马”倾情出演。

在欧洲知名剧院中担纲主演的中国人本就为数不多,能在强手如林的众多西方歌唱家中唱到“A角”的更是凤毛麟角。在此次凤凰歌剧院版《蝴蝶夫人》中,蜚声世界的女歌唱家张立萍将再次技压群芳担纲 “第一女主角”,以其非凡的艺术造诣和卓越的魅力征服观众。

作为第一位登上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舞台的中国歌唱家,张立萍首次亮相“大都会”便是出演《蝴蝶夫人》中巧巧桑一角,她以美妙歌喉与精湛演绎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这一次非凡亮相被大都会剧院誉为当年与 “帕瓦罗蒂退休”同等重要的演出盛事。此外,作为首位入唱英国皇家歌剧院的中国人,她也是那里唯一的“中国台柱”。张立萍曾在“英皇”四度登台,场场爆满,被这座世界闻名的歌剧院称做“最有利的票房保证”,伦敦众多地铁、报刊上都能见到她的巨幅照片。此番她再次“回归”《蝴蝶夫人》,相信必将以其世界级的魅力带来更为精彩的诠释。

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中,张立萍还将出演普契尼另一经典作品《托斯卡》中的托斯卡,同时放歌于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海外华人经典歌剧音乐会》,其雄厚实力可见一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丫丫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