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萍:古剧新唱《托斯卡》 为歌剧节而感动
2009年04月12日 11:18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丽萍

“古剧新唱,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观众”

对于新版《托斯卡》的现代视觉演绎,曾经参演过许多“现代版”歌剧的张立萍表示:“艺术最终是要表达‘人’是怎样去爱、怎样去恨、怎么去活的,用现代人的穿着和思考去表达古代人的情感,这是一种创新和进步!‘古剧新唱’的方式将舞台简化,让我们能够更加集中精神去听,并且在视觉上给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这是我们这个时代对普契尼的理解,无论从哪一种意义上而言,都是积极的。”

张立萍同时还表示,这种尝试最大的益处是能够吸引年轻人走进剧院,欣赏歌剧,如果歌剧不改革,就没有发展,如果改革没能让年轻人走进来,那么改革也是失败的!让年轻人爱上歌剧,这门艺术才能有永久的生命力!歌剧会永远传承下去,歌剧在中国还会有很大的发展!因为他能够净化人们的心灵、调节人们的情绪,现实社会中有很多无奈与困惑,音乐能够让我们从中得到释放与启发……

“为歌剧节而感动”

能够参与到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的开幕演出中,张立萍激动不已:“我对歌剧节抱着极大的热情,这对于我而言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我很感动大剧院能够投入如此之多,举办这次歌剧的盛世,这是所有歌剧工作者和爱好者的福音。人们想要了解西方的艺术,歌剧是一个最好的途径,它综合了,音乐、绘画、建筑等等各种艺术,它是‘活的遗产’!”

同时有着歌剧“教育者”身份的张立萍还表示:“大剧院的歌剧节一次艺术的耕耘,我们就像园丁,在为这块田地浇水施肥,将来有一天它会发展成为一块绿洲!”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丫丫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