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装:奥运礼服设计师郭培 再创完美视觉艺术
2009年04月12日 11:25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托斯卡》的剧装由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设计的这组戏装,以其国际化的创意及华美的造型彻底颠覆了传统歌剧的套路,不仅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戏剧力量,更成为歌剧内涵表达的一部分。

托斯卡的服装

奥运团队再创视觉奇观

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于有着“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名衔的郭培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她不仅受邀为2008北京奥运会设计了颁奖礼服,同时更以闭幕式上为宋祖英设计并定制的“水晶礼服”惊艳世界。此次,郭培再度受邀担任歌剧《托斯卡》的服装总设计,而与她携手创作的,恰恰是奥运会开闭幕式合作伙伴:舞美总设计陈岩和灯光总设计沙晓岚。新版歌剧《托斯卡》将奥运开闭幕式视觉设计的“半壁江山”齐聚大剧院,舞美、灯光、服装的交相辉映能否再现奥运开幕式的华美大气亦是本次的看点之一。

此次参与歌剧的服装制作,郭培依然沿用了高级定制时装的 “奢华”品质,每一件都采用纯手工制作而成,材质昂贵,做工精细。有些歌剧爱好者喜欢用望远镜观看演员表演的细节,这样有着精致处理的华服同样经得起他们的“吹毛求疵”。郭培表示:“有些服装初看寻常,但在灯光之下就会呈现不凡的效果,这都是前期与灯光设计师协商的创作,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合作的整体,每一部分的工作都不是割裂开来的。”

为歌剧做服装,郭培所要顾及的也比时装更多,她表示:“在设计中,要考虑的是视觉效果、人物特性、总体重量、材质透气性、演员的发声、动作的舒展等各各方面的综合效果,是对设计水准的一次大考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丫丫   编辑: 刘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