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宝玉”出炉遭恶评:分明想重拍《西游记》
2007年05月30日 08:51南京晨报  【

你认为“宝玉”组三强选手是否符合你心中《红楼梦》中贾宝玉的形象?
单选(单选)
三位选手形象不错,很适合演贾宝玉。
其中有一位符合我心目中贾宝玉的形象。
都不好,没有一个适合演宝玉。
不关心,没想法。

前几日,随着“黛玉三强”的出炉,批评的声音几乎吵翻了天,连导演胡玫对目前的三位“林妹妹”都不是很满意,并且不会把“确实不适合角色的人或艺术标准强加于自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宝玉三强”也最终出炉。这次,观众及网友反对的声音更胜以前。

网友批评:这样的“宝玉”太丑了

5月28日,“宝玉”三强的照片刚贴上网就引来一片指责声,有人惊呼:“宝玉可是面如满月啊。这3个哪个面如满月啊?起码要尊重原著啊。”“没有一个长得像块玉的!”更有甚者不客气地说:“第一个像猪八戒,第二个像猴子,第三个演白龙马可以。这哪是红楼选角,分明想重拍西游!”有人则建议他们:“第一个像薛蟠,第二个演茗烟,第三个演贾蓉。”还有人给出主意让他们演西门庆。而“好丑啊!”几乎成为最普遍的声音。几百条的网友评论里,大概只有几个人觉得他们长得还不错,只是古装扮相实在太不符合宝玉的形象。观众不能接受,那么胡玫导演到底是否会用选出来的“宝黛钗”呢?近日频传胡玫与选秀节目组之间根本没有达成一致。昨天记者拨打胡玫的电话,她一直未接。而记者另外联系上“红楼梦中人”一位负责演员组的导演,在选秀初期乃至5月上旬,她每次给记者的答复都是:“是的,电视剧肯定用我们选出的‘宝黛钗’。”但是昨天,她的口气不一样了,“这个我不能给你答复,你得去问领导。”

选手回应:对于结果大家心里有谱。昨天,三位“宝哥哥”——车缙、徐垚、张迪做客某网站聊天。对于这些争论和压力,他们有自己的见解。如果仅从脸型上来说,张迪是比较接近原型的,他说:“曹雪芹写贾宝玉,说他面如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可是难道就是中秋的月亮有那么一张大圆脸?春晓之花是什么?黄的、红的、粉的?所以我觉得,这只能是一种感觉,所谓中秋之月、春晓之花,应该是一看到他就很高兴,很开心,又觉得亲近。其实这就是曹公笔下的贾宝玉,并没有那么多束缚的东西。”

而面对87版所带来的压力,三位选手都称自己会坦然面对,不会想着要不要超越、怎么超越的问题。

当主持人说胡玫对选秀结果不满意时,车缙很干脆地表示演不成宝玉也不遗憾:“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导演心里肯定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只会尽力争取这个角色,但最终决定权还在导演手上。”车缙还说,其实他的第一志愿是秦钟,但当时报名的时候,只有宝玉这个角色,所以便选了这个。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绿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