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志朋认定自己能演宝玉 红学家反驳不合适
2007年06月14日 09:55上海青年报  【

正当总导演胡玫在茫茫人海中努力寻觅她的“贾宝玉”时,陈志朋于近日在博客中称自己与贾宝玉心灵相通,是新版《红楼梦》中贾宝玉这个角色的合适人选,也很希望能够有机会出演这个角色。对于他的自信,有关专家的评价是:“自我感觉太好了一点吧?”

陈志朋:我觉得自己像宝玉

“我有贾宝玉多情、感性、痴情的性格,贾宝玉是我最贴切的个性与心灵,我们有着相同的心情……”陈志朋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记者昨天致电陈志朋,他表示自己在博客中写的都是真实的想法。“看了那么多场海选,觉得挺有意思的,没想到选来选去最后宝玉还是空缺。我看过87版的《红楼梦》电视剧,觉得贾宝玉的感觉很像我。”陈志朋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红楼梦》的原著,但是对贾宝玉这个人物很感兴趣,也挺想演的,只是至今还未主动和剧组接洽过。“如果胡玫导演会想到我,来找我,那当然很好。不过我不会毛遂自荐,那样可能不太好吧。”

陈志朋在博客发表这篇博文不到两天的时间,网友的浏览量就已经达到了2万多人,评论也有好几百条,其中不乏粉丝的支持,但也有许多网友提出质疑。一位匿名网友说:“大叔,你那么老还能演贾宝玉?再说,宝哥哥是在女人堆里泡出来的,身上那种胭脂水粉味特浓,最基本条件皮肤要白白嫩嫩的,你那么黑不行。”对于这些评论,陈志朋表示并不在乎。

红学家:他的感觉不对味

对于究竟什么样的人适合演贾宝玉,红学专家的观点无疑是重要的。记者昨天联系上红学家陈江教授,听说陈志朋想演贾宝玉,陈教授立即表示否定:“他演贾宝玉根本不可能,首先年纪就太大了。”陈江为记者分析道,“贾宝玉的形象是比较清秀的,虎头虎脑、浓眉大眼,陈志朋的气质离开贾宝玉太远了。最明显的一点是,贾宝玉不满二十,陈志朋给人感觉是三十出头,而且他也没有贾宝玉给人的英俊、潇洒的感觉,他说自己适合演贾宝玉,可能自我感觉太好了吧?”

至于陈志朋表示自己的性格和贾宝玉很接近,陈教授也并不苟同,认为每个人对文学作品的理解不尽相同,但他认为贾宝玉不一定要外形非常好,但感觉很重要,而陈志朋的感觉不对味。“如果一定要说他身上有哪里像贾宝玉,那可能就是像张国荣一样,有一点女性化的感觉吧。”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安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