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独家:万众悲痛送别侯耀文 人已逝音容永存
2007年07月07日 15:40凤凰网娱乐  【

6月23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先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位曾经带给千家万户无数欢声笑语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追随一代相声大师马季先生而去,始料不及的突发事件让大众扼腕叹息悲痛不已。侯耀文先生的离去不仅仅意味着观众失去了一位制造欢笑的相声名家,更加意味着中国少了一位重量级的表演艺术大师!

2007年7月7日,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暨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7月7日凌晨5点,由侯耀文先生家人及其徒弟护送的侯耀文遗体从北医三院离开前往八宝山第一告别室,于当日上午8时进行遗体告别仪式,随后进行火化。

灵堂布满白色玫瑰 侯耀文遗体面容安详

侯耀文面容安详地躺在布满鲜花的灵棺中,身上还覆盖着一面党旗。灵堂的布置相当简单,横幅上写着“沉痛悼念侯耀文同志”,遗体两旁则放置了姜昆、冯巩、张国立、赵本山、梅葆玖等人送上的花圈。

群众自发前往送侯耀文先生最后一程

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哀乐低回,手捧花圈或挽联、胸戴白花的群众排成队,默默等候在吊唁厅外,为他们喜爱的相声演员侯耀文送别,侯耀文先生生前所在的铁路文工团专门准备了签名簿,到场群众一一留下了名字。

侯军代表亲人送侯耀文

侯军(侯耀华之子)为叔叔后事亲历亲为,侯耀文的离去对哥哥侯耀华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悲痛和伤心,当天身穿黑衣的侯耀华胸戴白花抵达八宝山,凝重的神情和悲痛的心情让人心痛不已。

曲艺界人士纷纷到场吊唁

姜昆、冯巩、牛群、董文华、黄宏、郭德纲、董浩、景岗山、常贵田、马东、李金斗、梅葆玖、于谦、李菁、何云伟、常宽、尹相杰等大批曲艺文化界知名人士,以及铁路文工团的全体演职人员纷纷到场,在悲痛与不舍中为侯耀文送行。众人纷纷表示侯耀文的离世不仅让大家失去了一位欢笑的使者,更是中国相声界的一大损失。

凤凰网网友深切悼念侯耀文

自6月23日凤凰网发布侯耀文先生病逝的消息,凤凰网网友纷纷表达哀恸之情,至7月7日已有几千位网友留言,更有网友作诗悼念:

1、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笑声在人间。大师化作青烟去,劝慰健康平常心。

2、人生无常叹唏嘘,正是壮年入天门。从此天堂添笑语,可怜人间留悲声。逝人已化一掊土,生者自念万金身。两马两侯相继去,今日笑坛有何人?

3、大师一去不回还,众人以泪与君别。音容永存留百世,弟子传承恩师愿。

4、笑声依存,斯人已去,天堂笑声,人间悲声,曾经万众,如今独你,叹我大师,一路走好!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作者: 李厦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