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侯耀文面容安详躺在灵柩内 万人前来送别
2007年07月07日 17:08北京晚报  【

今天上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人民公墓举行,由于前来吊唁的艺术界人士和普通群众人数众多,原定于10时开始的告别仪式提前了近三个小时,早上7时多就已经开始接受领导和文艺界人士的吊唁,9时左右向群众开放。

灵堂布置得简洁庄严,侯耀文的遗照挂在灵堂迎面的墙上,依旧是他最喜欢的那张照片,光头、黑色中山服、眼睛炯炯有神。侯耀文面容安详,身穿铁路系统深蓝色的路服。他的家人侯耀华、侯军等都是一袭黑衣,神色黯然地守护在旁边。侯耀文的徒弟、相声演员郭德纲也站在家人的行列中,他强忍着悲痛但还是不停地抽泣。

今天前来吊唁的艺术界名人和普通群众的数量之多出乎人们的意料,估计有上万人。包括侯耀文的徒弟们在内,今天灵堂现场所有铁路文工团的工作人员在忍受悲痛的同时还在各尽其责,保证追悼会现场井然有序。记者在灵堂后门的出口处几次看见身穿铁路服的于谦和德云社的李菁,他们一边引导一边还要安抚痛哭的亲朋好友。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梅葆玖、李金斗、姜昆等大批界内名人,还有张国立、邓婕、李诚儒、句号等演艺界的明星。

由于今天前来吊唁的人太多,一些曲艺界名人都没能进入灵堂现场,相声演员王谦祥不到8时就来到了八宝山,但灵堂周边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最后不得不离开了现场,不过王谦祥表示,虽然自己没进去,但看到了同行和观众对侯耀文的爱戴:“他走了,但有这么多人来送他,我们看到也很欣慰,我想他也可以瞑目了”。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编辑: 刘峰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