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宝力高确定出席新春音乐会 马头琴将响彻国家大剧院
2008年01月22日 13:24凤凰网娱乐 】 【打印
相关标签: [戴玉强]

齐•宝力高

即将在2008年2月5日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凤凰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是一场融合了交响乐与中国传统民乐的音乐盛典,作为本次音乐会的特色之一,观众们将有机会欣赏到中华民族乐器与西方管弦乐器的合作表演,富有少数民族韵味的作品和原生态特色音乐的加入,也将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日前著名马头琴演奏家齐•宝力高被邀请在当天进行演出,齐•宝力高表示将在当天与国家交响乐团配合演奏包括《万马奔腾》《心灵之歌》在内的多首名曲,让马头琴那婉转悠扬的声音旋绕在国家大剧院,为大家在欣赏交响音乐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齐•宝力高,生于1944年,著名马头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内蒙古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人。
1958年参加内蒙古民族剧团。经过刻苦学习,掌握了高超的马头琴演奏技艺。音色圆润饱满,指法灵活娴熟,运弓扎实流畅,具有很深的艺术造诣。其演奏风格热情奔放,雄浑沉实,乃是内蒙古新一代马头琴学派的杰出代表。

他著有《马头琴演奏法》一书,是学习马头琴演奏的重要教材。马头琴乐器改革方面亦颇多贡献。在前人改革的基础上,研制出木面音箱马头琴,大大增强了马头琴的音量。

1989年筹备成立中国马头琴学会。后组建爱乐性马头琴乐团,俗称“野马队”。在实践中较好地解决了马头琴高、中、低三个声部的结合问题,为民族乐队的乐器配置积累了宝贵经验,受到音乐界好评。

在马头琴教育方面,也付出了大量心血,培养出许多青年马头琴演奏人才。并多次出国演出,将马头琴这一独特的民族乐器推向世界舞台。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头琴学会会长。

代表曲目:《大草原与野马》、《鄂尔多斯高原》、《万马奔腾》、《草原连着北京》、《马头琴协奏曲》。

更多音乐会信息请关注凤凰娱乐专题报道:http://ent.ifeng.com/special/lfcx/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