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四大男高音戴玉强出席 真情诠释民间现代
2008年02月04日 14:18凤凰网娱乐 】 【打印
相关标签: [戴玉强]

国家大剧院建成以来举办的第一场新春音乐会,也是华人世界举行的第一次全球音乐盛筵将于农历大年二十九(2月5日)19点30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凤凰卫视将连手举办一场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吸引了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

届时,有“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之称的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也将出席。据我们最新得到的消息,他将在音乐会演唱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一首是与谭晶合唱的山西民歌《想亲亲》,一首是十分唯美的《我像雪花天上来》。一首是“土得掉渣”的原生态民歌,一首则是大气磅礴的现代歌曲。戴玉强被誉为帕瓦罗蒂的接班人,他将如何演绎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歌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戴玉强有优异的音乐天赋,舞台表演潇洒大方,气质典雅,温柔多情又不失阳刚之美。他在演唱中把真挚情感和满怀的抱负汇在有如大江奔涌般流动的音乐线条当中,给听众一种酣畅淋漓的感受。戴玉强的他演唱的曲目广泛,风格多样,古典的、现代的、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作品几乎无所不包!他演唱的《你是这样的人》、《我像雪花天上来》、《喀什葛尔女郎》、《又见西柏坡》等歌曲,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和欢迎。世界著名经纪人-----“三大男高音”经纪人提伯?鲁达斯先生在听了他的演唱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被誉为帕瓦罗蒂的接班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听了他的演唱后,欣喜地将其收为首位亚洲弟子。

除了演唱一系列歌曲外,戴玉强还在众多歌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在国内,他曾主演过《图兰朵》、《茶花女》、《卡门》、《波西米亚人》、《我心飞翔》、《芦花白?木棉红》和《玉鸟兵站》等中外歌剧作品。既能演绎经典的世界歌剧名作中的主要角色,又能圆满诠释具有民族特色的国产原创歌剧。他的歌剧表演注重表现角色的内心世界,以真挚的感情打动观众,获得了国内外评论界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戴玉强目前是EMI唱片公司旗下的歌唱家,2004年7月,他在EMI唱片公司录制发行了第一张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的个人专辑唱片,这张全球发行的唱片在2004年度格莱美音乐奖的入围名单中获得古曲音乐唱片奖的提名。在中国,他已经发行了5张唱片。

戴玉强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为国内外瞩目,他本人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和追捧的对象。他是中国在国内外舞台上最活跃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戴玉强曾获得许多奖项,包括:文化部“文华表演奖”;第四届金唱片奖;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解放军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全国戏剧最高奖“戏剧梅花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第一届日本?静冈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第十二届比利时维尔维埃国际声乐大赛第三名;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戏剧表演一等奖等。

近年来戴玉强在国内各大城市及英、美、欧洲等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及慈善独唱会几十场。戴玉强的演唱风格热情奔放,全心身投入,具有强烈的感染力,每次的现场演唱催人泪下,并受到热烈的欢迎极高的赞誉,成为古典音乐舞台一道亮丽风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