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今晚亮相 全球瞩目
2008年02月05日 08:19凤凰网娱乐 】 【打印
相关标签: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

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正式奏响

今晚(农历大年二十九19点30分)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奏响。这场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凤凰卫视连手举办的 “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不仅将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际为全球华人提供了艺术盛宴,同时也为灾区人民带去关怀和节日的祝福。目前,主办方已明确表示,该场演出的全部票款将通过设立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凤凰慈善关爱基金”捐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贵州、广西等省市地区。

近日来,这些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在国家大剧院内进行了紧张的彩排。黄英的《春江花月夜》、殷承宗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齐•宝力高的《心灵之歌》,袁莉袁莎姐妹的古筝曲目《渔舟唱晚》响彻国家大剧院的歌剧厅,激荡人心。本次音乐盛典的一大特色是“中国旋律,西式演绎;传统艺术,现代表现”,这在连续两日袁莉袁莎姐妹古筝演奏中得到了极好的体现。她们表示,古筝是中国的传统乐器,但这一次就与交响乐合奏,扩大了传统的舞台,可以使更多的观众了解接受欣赏这一艺术。是一项很好的尝试。在排练的同时,这些艺术家们,时刻不忘灾区。他们多次询问灾区的情况,关注还在返乡途中的同胞。不管他们能否有机会听到这些音乐,都希望音符的传扬可以给他们带去力量和希望。

据悉,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以及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的媒体在今晚的九点三十五分向全球进行实况转播,凤凰网也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沈星、窦文涛和尉迟琳嘉将在音乐会上向全球华人发出捐助号召。点击进入音乐盛典官方网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