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参演艺术家心忧雪灾区
2008年02月06日 12: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参加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各位华人艺术家紧张有序地进行音乐盛典前的排演

中新网2月3日电 农历大年二十九(2月5日)晚,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拉开帷幕,该场演出的票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贵州、广西等省市地区。

目前,参加演出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各位华人艺术家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音乐盛典前的排演。忙碌的排演现场,演职人员们讨论最多的还是南方大雪,对受灾地区的担忧让排演带上了凝重但不失激昂的工作气氛。

华人钢琴家殷承宗刚刚从美国飞抵北京,就投入了紧张的排演工作。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但我一直关注着国内雪灾的情况。希望这次音乐盛典的票房收益能够帮助受灾地区的同胞。”

多日来都在排演厅指导国家交响乐团的乐手们排练,著名指挥家汤沐海一刻也没有停止对救灾情况进展的关注,他说:“春节是华人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在这天大家都会赶着回家过年,但现在大雪封路造成了交通拥堵,很多人都滞留在回家过年的路上。我代表参演的全体华人音乐家向受灾地区的人民表示慰问,我们一定要用最好的演出给大家带去欢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