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盛典与全球华人共冷暖 所得票款捐灾区
2008年02月06日 12:33中国侨网 】 【打印

在全球华人共同沉浸在中国传统佳节的喜乐气氛中时,每位华人也都惦念着国内南方多个省市地区的人民还在承受着5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雨雪侵袭所带来的艰难。整个华人世界纷纷伸出援手,海外华人发起了为中国雪灾同胞捐款的行动。

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于农历大年二十九(2月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拉开帷幕。主办方透露,该场演出的票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贵州、广西等省市地区。

举办首届全球华人音乐盛典的初衷就是为了凝聚世界华人的感情,张扬中华民族的人文魅力。主办方表示,现在让票款化为受灾地区的一砖一瓦一菜一饭,让全球华人的民族情谊和民族凝聚力穿越冰雪的阻隔给灾区人们带去温暖,让我们举办这次新春音乐盛典的初衷得到了升华。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有着团结互助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外华人虽然身在国外,但依然保存了一颗中国心。他们心心念念想的都是祖国的繁荣和亲人的幸福安康。在祖国人民遭受到灾害威胁的时候,他们又义无反顾的组织了捐款活动。全国各地的人民也纷纷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正是希望通过优秀的音乐作品来弘扬这种华人情怀。音乐会盛况会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以及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的媒体在农历大年二十九当晚向全球进行实况转播,凤凰卫视主持人在音乐会上向全球华人发出捐助号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