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庆新年 捐款百万援助灾区
2008年02月07日 09:56北京青年报 】 【打印

 

本报讯 由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凤凰卫视连手举办的一场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首届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前晚奏响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全球观众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以及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的媒体的实况转播,一睹华人艺术家演绎华人经典艺术作品的风采。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沈星、窦文涛和尉迟琳嘉担任音乐盛典司仪。主办方国家大剧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凤凰卫视,一致决定将演出所得的全部票款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凤凰慈善关爱基金捐献给受雨雪灾害最严重的湖南、贵州、广西等地区。

前天晚上,当三家主办方领导郑重地将写有103.9720万元票款的支票交到中华慈善总会代表的手中时,全场观众自动起立,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在演出的环节中,一段段由凤凰卫视记者从救灾一线发回的视频,伴着钢琴家殷承宗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让中华民族团结起来抗击雪灾的义不容辞与伟大决心更加坚定。

前天的演出邀请了中国音乐界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他们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演出由著名华人指挥家汤沐海执棒,演奏席则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及数位华人知名演奏者共同组成。演出名单中既有前辈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又有正活跃于世界乐坛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打击乐独奏家李飚,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还有齐宝力高等少数民族艺术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