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钢琴家王羽佳个人简介
2009年01月13日 14:13凤凰网娱乐 】 【打印

王羽佳

王羽佳1987年出生于北京,自6岁起学习钢琴。一次偶然机会,王羽佳在公众场合练琴被音乐公司经理人看中,从此跻身国际舞台。2001年王羽佳获得德国第二届“塞勒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第一名后,德国媒体赞许她“诗意诠释了李斯特的作品”。华盛顿一演出管理公司的副总裁马克•阿尔伯特在听过她的演奏后赞不绝口:“王羽佳有一天将会成为第二个李云迪,她将会让更多的人吃惊。”

现在,王羽佳就读于美国费城Crutis音乐学院,师从于郎朗的恩师加里格拉夫曼。2005~2006乐季,王羽佳代替钢琴家鲁普与祖克曼指挥的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演出后,她立即受邀继续与其合作演出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于是外界一致期待她破茧成为“女版郎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