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高保利个人介绍
2009年01月13日 14:32凤凰网娱乐 】 【打印

高保利

2005年参加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获民族歌手金奖

2006年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区获银奖

2006年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歌手奖

1976年出生在山西灵丘,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孩子,山西人的朴实、真诚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特独特的嗓音条件、对艺术的特殊感受、以及纯朴憨厚的人格魅力,打动着接触到他的每一个人。十六岁考入县罗罗腔剧团,师从著名歌唱家王昆。十几年的戏剧唱功造就了他独特的嗓音。可以唱到高音HAIHAIc的高度使他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为数不多超高音之一。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凭借一首原创歌曲《仰望平型关》在山西大同市的春节晚会上一鸣惊人,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红色旅游启动仪式平型关篇”的大型文艺演出中,被时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申维晨发现,受到申部长一直以来的特别关注;此后,一年当中连续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华夏之根山西民歌精品演唱会、《乐歌方志•山西篇》大型歌会、“光耀太行”山西民歌演唱会、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博览会(民族歌手金奖)、2005中国煤炭艺术节闭幕文艺晚会、2006北京新春音乐会,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组织的"中国摇滚20年"沈阳的大型演唱会;“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歌手奖。一年之间好评不断,每一次演出都会吸引当地媒体、报纸、专家的大幅评论和报道。在北京的一年当中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把他作为在加拿大举办的“2007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周”的主推歌手。此外,他还被著名歌唱家王昆老师收为关门弟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