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介绍
2009年01月13日 15:08凤凰网娱乐 】 【打印

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创建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拥有一批著名表演艺术家,许多优秀演员还在国际、国内的重大声乐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早期以郭兰英为代表的歌剧表演艺术家创作演出的《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歌剧深受中外观众的喜爱。堪称中国民族歌剧的经典。近年来,歌剧团又涌出大批优秀的中青年歌剧表演艺术家,由他们演出的歌剧《星光啊星光》、《古兰丹姆》、《伤逝》、《原野》等也同样成为深受广大观众欢迎喜爱的保留剧目。

近年来,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排练演出的合唱作品包括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马勒第二交响曲、第八交响曲、《杨门女将》;歌剧、音乐剧、清唱剧《图兰朵》、 《阿依达》、《荒山狐乐》、《瑶姬传奇》、《花木兰》、《弥赛亚》等均充分展示了该团的合唱水平和驾驭歌剧表演的能力,演出受到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