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 不同寻常的内涵
2009年01月22日 11:44长江网 】 【打印

长江网讯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知,2008年首届“龙凤呈祥”的成功,让国家大剧院和凤凰卫视坚定了继续合作的决心。今年的“龙凤呈祥”将在秉承“华人”和“顶尖”的理念上,突出热闹和祥和。凤凰卫视负责人说:“春节对中国人意义非凡,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就是为了给遍布全球的华人一个自己的顶尖音乐盛事,同时也是为华人艺术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新春音乐盛典在选曲、编排和现场表现方面都会更突出新年的热闹气氛。”

这是辞旧迎新的一场盛事,在热闹的新年里,多了一番新颖,在媒体中这也是前无古人,后来者。国家大剧院、电视机前、网络上,在2009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二十九)特定的时间中,交响乐、山西民歌、京剧……均可看到。

首届“龙凤呈祥”上,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打击乐演奏家李飚、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新春记忆。今年的“龙凤呈祥”将力邀少壮派华人艺术家。歌唱家宋祖英将演唱徐沛东作曲的《梅花引》,“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将诠释比才的《卡门》,“胡琴全才”姜克美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夜深沉》,京剧艺术家袁慧琴将在交响乐的伴奏下演唱《杨门女将》片段,原生态歌手高保利、羌族歌者阿斯根及郎朗的师妹王羽佳都将一一亮相。中国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指挥下,担任交响乐部分的演奏。

这些特色节目让本场音乐会有了不同寻常的内涵,也让人有着不同寻常的期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