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国家大剧院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春节品牌节目”
2009年01月22日 11: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郭威) 由国家大剧院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一场极富传统特色和节日气氛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将在农历牛年来临之际,为观众献上一台音乐盛宴。演出总导演高雁表示,希望把音乐盛典打造成中国人自己的春节品牌节目。

1月24日农历除夕前夜19时30分,音乐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将进行直播,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可以收看到这台节目。

音乐盛典将邀请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登台献艺,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同胞欣赏顶尖艺术家们对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将担任音乐盛典司仪。

音乐盛典总导演高雁表示,相比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和BBC逍遥音乐会,仅仅是第二次举办的全球华人音乐盛典经常被拿来与这两个老牌音乐盛事进行比较。其实,国家大剧院和凤凰卫视只是希望把音乐盛典打造成一个中国人自己的春节品牌节目,“全球华人新春音乐嘉年华”才是音乐盛典的目标。

徐沛东是今年音乐盛典的艺术总监。他认为:“中国顶级音乐殿堂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手,是为华人音乐盛典走向世界铺就的一条捷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威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