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展现龙凤呈祥 乐团加演《掀起你的盖头来》
2009年01月26日 14:37北京青年报 】 【打印

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全球直播

由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前天晚上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登台,并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向全球进行同步转播。著名指挥家余隆带领中国爱乐乐团,与华人音乐家们一起将一台中西合璧的音乐会送给现场2000多名观众和全世界电视机前的华人。

音乐会由《春节序曲》开场,著名原生态民歌手高宝利从观众席出现,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带领观众热情互动,而他与交响乐队合作的《桃花红杏花白》更是优美异常。旅美华人钢琴家王羽佳演绎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激情澎湃;小提琴演奏家薛伟演奏的《太阳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火花四溅;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演奏的京胡协奏曲《夜深沉》悠扬动听;而廖昌永、宋祖英和哈斯根的演唱显现了华人歌唱家的强大实力。演出的最后,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一同演奏郭文景的《御风万里》,热烈富有民族特色的交响乐旋律让观众兴奋不已。最后,在观众的要求下,乐团加演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和《北京喜讯到边寨》,观众随乐击掌,挥动手中的红绸,一片火红的喜庆场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伦兵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