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奏响 宋祖英展现天籁(图)
2009年01月26日 14:42中新网 】 【打印

宋祖英

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沈星、窦文涛、许戈辉

中新网1月25日电 由国家大剧院与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的富有中华特色、极具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在牛年来临之际令观众享受到一场音乐盛宴。

农历大年二十九(1月24日)19点30分,“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09”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奏响,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向全球进行同步转播。

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就成为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今年,音乐盛典继续秉承“华人”和“顶尖”的理念,邀请近年来活跃于国际乐坛、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登台献艺,让世界各地的华人同胞欣赏到顶尖艺术家们对中外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

担当今次音乐盛典演奏席的是中国爱乐乐团,由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杰出中国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执棒。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窦文涛、沈星和尉迟琳嘉担任音乐盛典司仪。

中国少壮派音乐家向世界华丽炫技

去年盛典上,前辈钢琴演奏家殷承宗、女高音演唱家黄英、打击乐独奏家李飚、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演出给全球华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新春记忆。

今年,音乐盛典则力邀少壮派华人音乐家同台献艺。演出名录中既有歌唱家宋祖英、“亚洲第一男中音”廖昌永、“当代最杰出及最受欢迎的胡琴全才”姜克美、小提琴独奏家薛伟、钢琴新秀王羽佳,也有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为数不多超高音歌唱家之一的高保利、京剧艺术家袁慧琴和藏族青年歌手阿斯根。

不同于其他音乐会的老成持重,华人音乐盛典2009则显得更有活力。参演艺术家平均年龄约为35岁,是中国音乐家中最具魅力和最具艺术创作力的代表。少壮派音乐家精湛绝伦的演出,华丽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艺术的实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宋祖英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