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我》展现实生活 经典桥段发人深省
2009年03月27日 15:0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截至今日,盟邦戏剧与“斯立戏剧”联手打造的“我不是”系列新作——音乐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已经演出16场,即将结束他们在上海的首轮演出。剧中的原创音乐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每场演出结束后都能看到抢购原创EP的热烈场面;更重要的是,剧中精彩场面和经典台词留给了观众长久的回味和深刻的思索。

该剧讲述了一个植根于80后真实生活的故事,剧中人物多多、孙同、莫默对于友情、爱情和理想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这些脱胎于真实人物的角色让观众倍感亲切,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朋友或者同学的身影,更多的人是看到了自己。很多年轻观众把自己同剧中人物进行比较,并开始思索自己的生活。还有许多年龄稍长的观众看完之后,表示通过该剧开始了解80后这一代年轻人的想法,体会到两代人之间的异同,不少父母更说该剧促使自己反思与80后子女的关系,反思自己是否像孙同的母亲那样,帮子女安排着自以为安稳舒适,其实却违背子女意愿的生活。这些都是该剧的主创人员通过这样一个真实鲜活的故事想要传达的。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该剧的几个经典场面。

经典场面一:孙同为安慰莫默制造的“30秒”。莫默说自己从小到大什么想干的事都干不了,连上学的时候想当升旗手都没有成功。孙同为鼓励她,创造了一个神奇的“30秒”,让莫默真的做了一回“升旗手”……

经典场面二:孙同的选择。一边是快要昏死的母亲,一边是7年交情的好友,一边是刚刚许诺过要一起“散步吃夜宵”的女孩。孙同面对这3人,到底怎么选择?他是真的毫无选择,还是不敢选择?

经典场面三:莫默为孙同制造的“舞台”。面对消沉的孙同,莫默学起了当初孙同安慰她时的“30秒”魔法,她为酷爱唱歌的孙同凭空创造出了有着千万观众欢呼的舞台。

经典台词:

莫默:“我觉得我人生的意义就在于银行卡上的那一串数字,可是到头来我什么也不会留下。”

孙同:“我们的区别就在于,我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我没法去实现;而你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只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然后努力去做就行了。所以你要做的就是searching,然后doing,just doing。”

莫默:“今天你为了一个月以前的选择后悔,明天你就会为今天的选择后悔,而到你死的时候,你就会为自己活着的时候做的所有选择后悔,可是你已经没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了!如果你明天就要死了,你想干什么?为什么你不用自己活着的每一天,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其实这部戏还有很多经典的场面和台词,为避免剧透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这些台词的分量,要进入剧场看戏时才能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如果我不是我,我将如何选择?我,可不可以选择不是我?相信这部戏将带给观众的,会是更加多元的思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