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我》:没人写真正的80后生活
2009年03月27日 15:1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果我不是我》是一个看似很普通的小剧场话剧,无论是剧情、形式还是主创演员阵容,都显得平淡无奇、波澜不惊。

按照周申自己的话说,“完全没有卖点”。但就是这部“没有卖点”的民间话剧,却在连续一个月的演出中,赢得越来越多的观众。在几乎没有宣传的情况下,完全依赖口碑收回了投资。

“其实我们这个戏,主要就是用真实打动观众,里面的故事都来自于我们身边的朋友,剧中几个主角的故事都真实发生在身边。我们也不求花哨,不用手段,就是希望讲好一个故事。”

回想创作之初,周申说:“当时写完剧本,我说我要用现实主义表现,很多人都来劝我,说这样肯定挣不了钱,要找卖点。但我却觉得,生活就是最大的卖点。”

周申说,很多人看完后认为结局不真实,男女主角的“出走”太理想主义,但其实,这个结局的原型就来自于这个戏的音乐总监樊冲,一个从小县城闯出来的“80后”。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人在写我们真正的80后生活。

《奋斗》也不是我们80后的真正生活。生活有时候远比舞台上的精彩,我们要做的就是捕捉和记录。”

刘露说,他们的下一部作品仍然是讲述年轻人的生活和故事,而将来等观众了解了他们,他们也会排经典戏剧,去实现更多的理想。

盟邦戏剧探讨戏剧的多样性,这次的《如果,我不是我》是音乐剧形式来展开故事的,上二轮上海和深圳的演出,已经证实这样的尝试是让观众喜欢的。

80后   故事   戏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