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我》首演一票难求 现场原声碟大卖
2009年03月27日 15:11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果我不是我》海报

引人注目的音乐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是由盟邦戏剧协同斯立戏剧制作的一部优秀话剧,去年率先在上海演出,取得巨大成功,昨晚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进行在京首场演出。据悉,该剧前三场票已告罄。

话剧《我不是李白》造成的轰动效应跌破了所有业内人士的眼镜。该剧一经问市,就创下了连演百场的骄人成绩。盟邦戏剧也因此成为了话剧界众所关注的新焦点。为了给满足戏迷们的不断上升的需求,盟邦戏剧一边在将《我不是李白》进行着全国性质的巡回演出,另一方面也在不断积极开拓的寻找新剧本。日前,记者从盟邦戏剧内部获悉,由于《我不是李白》在业内引发的好评和不曾预料的市场呼声,盟邦戏剧决定在《我不是李白》的基础上,创建“我不是”系列,全力打造更多类此于此的轻喜剧,力求在取材上源于取材生活,表现形式上真实生动,主旨立意发人深省。在即将陆续推出的新剧中,也将会一直沿用这样的品牌。而目前正排演的火热朝天的新剧《如果我不是我》将于7月亮相,这次盟邦戏剧联合了戏剧新锐“斯立戏剧”一起打造新一部“我不是”系列作品,相信喜爱《我不是李白》、欣赏盟邦戏剧的朋友们一定会继续关注。

《如果我不是我》取材80后,除了与《我不是李白》中诙谐幽默的搞笑元素一脉相承之外,新剧则更多的添加了80后一代在生活、情感、事业发展中的种种交织出现的现实问题,更加的真实贴近。每个人物都能或多或少的从我们身边的人中找出一些相似之处。作为年轻导演的“斯立戏剧”导演周申把年轻人的矛盾、年轻人的辗转、年轻人的梦想和奋斗,一一以别样的手法在这部戏中呈现。而演员方面,盟邦戏剧将继续沿用上部戏的原班人马,白粉们(《我不是李白》的粉丝们)又要马上开始行动了。

如果说《我不是李白》表现的是精神病院中人们逃避现实,沉沦梦想的话。那么《如果我不是我》则表现出的是一种真实存在,真实生活,无可选择,无可逃匿的现状。主人公们表现的生活方式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也许他就生活在你的隔壁,是你的邻居、同事、或者朋友。他的每一个人物原型都能在我们周围的人身上找到影子。现代人的矛盾、挣扎、懦弱、消极……在放大化了的舞台上,足以让每一个人动容、深思。

很多热爱戏剧的朋友们担心《如果我不是我》即便在创作立意上更加的成熟深刻,但有了《我不是李白》珠玉在前的先入为主,想要超越的话并非易事。对此,盟邦戏剧以及斯立戏剧却始终坚信,用心做好剧,想观众之所想,票房的问题并不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任何一部剧的上映,市场的关注度固然重要,但口碑的好坏却更是他们在乎的。只顾及市场卖座的戏剧,是纯粹的商业剧。而盟邦想奉献给大家的,却是真正专业的、时尚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社会意义的、能走进大众心中的好剧。

这样一部小成本,没有明星大腕助阵的话剧,在上海演出之前并不被人们所看好,但在上海的首轮20场演出,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剧组成员以及投资方盟邦戏剧和斯立戏剧是无法想象的,场场爆满的剧院成为这段时间业界的佳话,在《两只狗》和《疯狂的疯狂》连番轰炸之下,加之台风的干扰,《如果,我不是我》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可谓7月上海话剧市场上的一朵奇葩。

观众认可 业界叫好

对于这样一部“京”味十足的作品,在上海演出之时并没有遭到排斥,由京城艺术院校毕业的演职员取得了上海观众的认可,动人的故事,幽默的处理,以及以窥视手段回归生活的手法,让观众感到十分亲切。作为戏剧届的同行们也对该做赞誉有加,一位著名的评论家坦言,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精致的现实主义作品了,话剧市场需要这样优秀的作品。

演员卖力 观众买账

曾出演过“我不是”系列作品之一《我不是李白》的青年演员孙博,此番突破了自己的表演瓶颈,首次在舞台上献唱并出演激情戏,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而观众对于他的表演十分认可,很多人看到孙博的演出而想到了自己的生活,朴实,仗义的孙博成为观众在剧中最喜欢的演员。

限量EP 再次引爆

这次的演出由于有5首原创歌曲,并且融入很多音乐成份,为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特此制作了少数限量版的EP,去年在上海的演出由于观众对于限量版的EP非常热衷,在最后几场演出中,不得不每天限售20张,以保证后面的演出有盘出售。这次3月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的演出,剧组又特定定制了限量版cd为了满足观众对于这些好听并且脍炙人口的音乐的需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