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傻”成奎安鼻咽癌复发 1米85大汉仅剩90斤
2009年07月29日 08:49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去年他随香港明星足球队在重庆献艺,与影迷合影。

大傻和刘德华年轻时合作多次,十分投缘。

据港媒报道,现年54岁的港星成奎安(大傻),自2004年证实患上二期鼻咽癌后,经多次电疗、化疗后病情得到控制。但不久前其癌症复发再度住院,据称癌细胞已扩散至肺部,1.85米的人更暴瘦至45公斤。近日曾探望成奎安的张家辉等好友,谈到病情时亦难掩忧心。

报道称,成奎安癌症复发住院一事,在圈中并没有太多人知道,原因是他想将病情保密。香港记者在医院守候多日,直至上周日晚终于见到张家辉拖着一位疑是成奎安小儿子的小男孩现身医院,两人在餐厅吃完饭后便返回病房,至深夜仍未离开。但张家辉只肯对媒体透露“我只可以说我去探朋友,其他事不讲”,语气沉重无奈。而前日好友卢惠光现身医院,逗留了1小时才离开。记者问他成奎安病情时,他说:“他刚刚洗完澡,精神不错,有笑容,还招呼我们,是瘦了一点,而且很容易累。大傻说他这次是住院治疗,一两日就可以出院。他这次住院因为没听医生话要戒口,不过他好喜欢吃生冷的东西和冰冻饮料。”

据称,成奎安近日频频致电好友,又叮嘱前来探望的好友要注意身体健康,更拜托他们帮忙,以后多多照顾其太太及两个儿子(大儿子年届30,小儿子尚不满10岁),令外界对这位银幕上的恶霸,生活中的硬汉的健康相当关注。(勾伊娜)

■ 大傻小传

成奎安,1955年出生于香港,体形高大,擅长演江湖大佬一类的恶人角色。成奎安13岁辍学,曾当过打手。1978年被李修贤发掘,开始在电影界崭露头角。从艺近30年,出演了350多部电影、600多集电视剧。由于外形所限,他绝大多数的角色都是一些鲁莽的反面人物,渐渐在观众心中形成“恶人”印象。于是,“大傻”这个绰号在圈里流行起来。不过他在圈中人缘甚好,曾是香港明星队的守门员,还曾参加香港区议会竞选,成为西贡区候选人,但最终落选。2004年被诊断患上鼻咽癌后逐渐淡出娱乐圈。

电影代表作:《喋血双雄》、《监狱风云》、《英雄本色续集》

电视剧代表作:《创世纪》、《太极宗师》、《美味情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