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周迅刻骨铭心的六段爱情 为爱痴狂曾背井离乡
2009年06月24日 17:37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风停了,云知道;爱走了,心自然明了。它来时多不掉,它走得静悄悄。”一如周迅在《飘摇》中轻轻吟唱的一样,今天属于她的那份爱情再次走远。2009年6月24日,周迅委托经纪人发表声明,对外宣布与李大齐五年的恋情画上句号。

出生于1974年的周迅,今年整整35岁,从青涩,痴狂的19岁,到懂得珍惜,敢爱会爱的30岁,爱情从来都是周迅全情投入的。她义无反顾过,不惧万水千山,随爱人离开家乡成为“北漂”;也曾经遭遇“情变”而痛苦万分。

1993年:痴狂周迅为爱背井离乡

“这十年,我每天梦里都会看到这个画面,每天,但我一张开眼睛它就消失了,从此我就好害怕睡着,害怕在梦里,害怕在梦里,每次都要伤心一次,每次都要失去你一次,你能明白吗?”这是《如果?爱》中,金城武扮演的林见东对周迅扮演的孙纳说的一句话,那是关于爱情北漂的故事。只是电影,却极其巧合地投射了1993年周迅追逐爱情的影子。

1993年,那是19岁的周迅绝对是个为爱痴狂的女孩。因为迷恋音乐人窦鹏,而追随他来到北京。外表羞涩内心却很狂热的窦鹏在杭州演出时与周迅相识,并很快发展为恋人关系。两人在北京开始的生活并不顺利,恋爱的五年时间里,窦鹏的事业发展远不及堂哥窦唯,于是在生活的种种现实压迫下,两人结束恋爱关系。周迅回忆说:“为了他,我放弃了当时杭州相对舒适的生活,离开了父母和他一起来北京发展。虽然生活过得挺辛苦,但我们的感情很好,他很宠我,为了出行方便,我们买了一辆二手车。后来他说要买房子,我于是给所有认识的导演打电话,接演了一个并不适合自己的女警察,赚了8万块钱。当我把钱高高兴兴给他时,他却提出了分手,他认为我们的交往影响了他的事业……”一个月的时间,周迅每天醒了哭,哭了睡。学烧饭煮菜企图挽回恋情,但伤害已成,一年后分手。

周迅在电影《苏州河》的演出中哼唱的歌曲《恍惚的眼前》就是出自窦鹏之手,这也成为两人五年恋情的唯一见证。

1998年:拍摄《苏州河》恋上贾宏声

电影《苏州河》中,在周迅和贾宏声扮演的是一对情侣,而在银屏下这种难以琢磨的缘分也蔓延开来。周迅在这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不仅仅为自己在演艺上的发展迎来了机会,更意外地收获与男主角贾宏声的恋情。

据悉,周迅被大家所熟悉的成名之作《大明宫词》,就是贾宏声向制片人李小婉推荐的。周迅本人也是抓住难得的机会,获得导演的首肯。之后,李少红和李小婉不仅将最容易出彩的少年太平公主的角色给了周迅,而且还签下她。从此,周迅陆续接拍了《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恋爱中的宝贝》等作品。

1999年:周迅与朴树扑朔迷离的爱情

与贾宏声的爱情维持大约1年,周迅便爱上了颇具文艺气质的歌手朴树,两人在拍摄高晓松导演的电影《那时花开》时产生的感情。据贾宏声透露,一次朴树表演时穿着他送给周迅的衣服,因此也结束了感情。分手一段时间后,周迅才公开了与朴树的恋情。

与朴树扑朔迷离的爱情中,两人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过媒体关于爱情的追问,然后在出席活动和一些亮相中,两人默契的表现,以及情侣的装扮,搭配让两人被誉为娱乐圈的“金童玉女”。据悉,虽然朴树现在已经有了娇妻,但与周旭仍保持着很好的朋友关系,经常也会约在一起喝茶聊天。

2000年:周迅与模特宋宁的短暂爱情

模特兼演员的宋宁与周迅有过一段“姐弟恋”,两人同样是因戏生爱,在拍摄《烟雨红颜》时,周迅爱上了比自己小4岁的宋宁。当时宋宁是北京时尚界颇有名气的模特。当时周迅还曾向媒体隐晦地表示过:“我和一个阳光男孩还不错。”然而这段恋情也没能维持多久,很快这段“姐弟恋”就成为了过去式。

2002年:周迅成疑似第三者 与李亚鹏恋爱遭遇情变

与李亚鹏的爱情来自电视剧《射雕英雄传》的拍摄,因为当时李亚鹏与瞿颖的恋情演技曝光,所以周迅和李亚鹏在拍电视剧期间擦出火花的新闻就成为风口浪尖的话题,周迅也一度被传为是“第三者”,是她倒追李亚鹏,从而导致李亚鹏和瞿颖最终分手。

拍摄《射雕英雄传》期间,李亚鹏因膝盖摔伤而回北京休养,周迅也跟着回京监督李亚鹏疗伤,两人更被瞅见在北京出双入对十分亲密。2002年2月,李亚鹏携周迅同游云南古城丽江,亲密关系再度曝光,但李亚鹏和周迅都一概否认。然后爱情并没有就此顺利发展,当周迅期待携手李亚鹏走进婚姻的殿堂时,却遭遇了“情变”的打击,李亚鹏公开与王菲的爱情关系,而周迅却来到一个尴尬的位置。

2004年:周迅与李大齐开始五年爱情

在好友刘若英的撮合下,周旭和造型师李大齐走到了一起,这是一段被人们所祝福的爱情,两人从初识到确定恋爱关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周迅也在这段感情中完成了自我的蜕变。李大齐对女友也是百般呵护,不但干脆做起周迅的“御用”造型师,为她打造了一个有一个深入人心的形象,更跨刀为她的影视作品《女人不坏》担任美术指导。

然而两人的爱情却有些让人意外的戛然而止,据经纪人透露分手的原因是工作太忙,聚少离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