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俐再发猛文抨《团长》:我只剩心痛和愤怒 片方反驳
2009年03月26日 01:4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片方回应:我们最不缺的就是真诚

针对徐俐前日抛出的“《团》剧主创是否真诚”的质疑,凤凰网娱乐频道记者独家连线专访了《团长》片方的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对“不真诚”的质疑完全不能接受,“关于创作的讨论怎么都可以,每个人都有发表个人见解的权利,但质疑人的真诚度,已经涉及到一个人性、人品的问题,这一点我不能接受,”

“在中国,试问哪个剧组能花两年的时间去专门做一部片子?”该人士说,“从2007年1月开始策划,到今年3月10号全部完成,我们一直全心全意地投入于《团长》当中。两年时间,对于任何的影视剧作品,都是一个不可想象的时间跨度。换了别人,时间和金钱早就耗不起了。这样做,难道我们有病吗?难道还要怀疑我们的真诚度吗?”

“《团长》是康导、兰编和演员们倾注了巨大心血、充满真情的作品,康导《滇西往事》看了一遍又一遍,史实研究了又研究;兰晓龙数次前往腾冲实地考察,花了一年多时间写剧本,光是剧本大纲(非剧本本身)就写了270多页共计20多万字,相当于一部长篇小说;剧组在遭遇了爆炸事故之后,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拍摄。这些情况如果不了解就瞎说,是不公平也不负责任的。”

对于《团长》播出后引起的争论,该人士表示都很正常,他承认片子在剪辑时的确非常困难,观众从前也确实没接触过类似的类型,片方也非常乐于听到观众和网友的反馈意见。

影评人与网友:徐俐“官员训诫”表达方式令人反感

徐俐连续抛出两篇“猛料”,在网友中引起巨大反响,发起话题讨论的某网站互动社区帖子点击率已达数万,凤凰网相关新闻报道留言量一天内便到到1200条以上。在各种言论中,“挺徐派”与“倒徐派”旗鼓相当,论战激烈。“挺徐派”指徐俐讲出大实话,《团长》的确情节拖沓,不知所云,假装深沉;“倒徐派”则认为,这是一种所谓精英的高姿态俯视,她不该公开评判人的真诚,不可以否定无从经历过、也理解不了的一切。

而圈内某知名人士在接受凤凰网娱乐采访时,则对徐俐第二篇博文中所表现出来的“官气”感到不寒而栗,“你看这句‘给你们机会了,你们不珍惜’的言论,完全是官员训下的口气嘛,教训、训诫,令人恐惧。再说,康、兰的机会是靠别人给的吗?”看来,《团长》戏里的”精英“与”炮灰“之争,将要演绎出一个戏外的真实版本。

>>>点击进入下一页观看徐俐博文之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