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结局大改引争议 粉丝抱怨“精英变炮灰”
2009年03月26日 02:4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娱乐综合报道:万众期待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昨晨播出了大结局,然而,严重缩水、戛然而止的结尾引发了极大争议,种种遗憾更是令众多翘首期盼的“兵迷”大失所望。

由于兰晓龙的同名小说《我的团长我的团》早已出版,很多观众先睹为快看过原著后,对结局已是了如指掌,而导演康洪雷对该剧结局大刀阔斧的删减和更改,令众“兵迷”们瞠目结舌之余大呼不解--

迷龙原本应该死在龙文章的枪下,龙文章原本应该在虞啸卿的刑场上自杀,张立宪原本应该变成“炮灰团”的一员追随龙文章,此刻却统统玩起了变脸,“该死的没死、不该死的反倒莫名其妙的死了”,这是很多网友的共同心声。

众多网友对“精锐张立宪”的结局更是表示出了极大不解--导演为什么让他选择自杀,成为最大谜团,“仓促自杀”的结局设计倒真让这个原本非常出彩的角色“牺牲”成为真正的炮灰。而在该剧前期宣传中,张立宪的扮演者李晨曾表示,“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张立宪的结局,因为没有拍。听说康导设计他在孟烦了的画外音中自杀,我觉得很可惜。”

据了解,原著中的张立宪是在南天门一战中因为毁容后才逐渐融入了炮灰团,而并不是为自己的理想殉道,他选择离开虞啸卿追随龙文章,可以说张立宪的存在是作为一个特殊视角来反观“炮灰团”,他的这种变化能够极大地反衬龙文章对他们的精神意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