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唱情歌跳孔雀舞 玩转民族风情园(图)
2009年08月14日 14:31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蕙玩转民族风情园

李晨和沈凌的鸡类孔雀舞

周蕙甜歌版《我是一只小小鸟》

台湾甜歌小天后周蕙,华语乐坛十年来最动听的好声音。一首《约定》随即令她成为家喻户晓的乐坛风云人物。之后,因与经纪人的合约纠纷使得周蕙跌入低谷,沉寂歌坛五年之久。2009年,出道十年的她签约新公司,携新专辑华丽回归,继续实现自己那个豪迈的愿望:“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周蕙的声音”。此次做客唱游中国,周蕙将跟随外景摄制组前往“中华民族活的大百科博物馆”——中华民族园,去探访我国少数民族的音乐和风土民俗,寻找最能歌善舞的民族。

外景传真:周蕙唱情歌跳孔雀舞 玩转民族风情园

在外景主持人的陪同下,周蕙来到了中华民族园,不但与佤族姑娘比拼情歌,还和傣族小伙学跳孔雀舞。这一招一式的,还真有点杨丽萍的味道。而后又到了佤寨,佤族姑娘小伙生动的情歌对唱让周蕙完全按捺不住了,非要跟他们比拼一下情歌。到了土族以后,杂技般的土族民俗轮子秋更是令周蕙看的目瞪口呆!

在继续观光了羌族的村寨部落,欣赏了高山族的民俗文化之后,论起哪个民族最能歌善舞,一时间真的让周蕙难以选择,天降甘霖更是滋润了民族园的异样风情。

现场看点:两只像鸡的孔雀与甜歌版我是一只小小鸟

回到节目录制现场,周蕙带来新同名专辑主打歌曲悲伤的《守护者》和成龙大哥合作的《自己的电影》,并经典再现老歌《约定》《好想好好爱你》。

周蕙现学现卖将从民族园学来的孔雀舞,现场教授给李晨和沈凌。李晨和沈凌即兴表演的《两只孔雀》 极度搞笑“惨”不忍赌,像鸡像鸟就是不像孔雀;而在之后的环节中,一贯以甜歌著称的周蕙竟然挑战起赵传大哥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来,这么高亢有力的歌从周蕙嘴里唱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呢?锁定我们的节目你就知道了。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8月15日晚十点辽宁卫视《唱游中国》首播,次日上午十点重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