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芭蕾舞团《梦幻变奏》 尽显德国芭蕾现代思潮
2009年05月27日 13:24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舞台与服装充满简洁之美,突出了人体线条与动作的美感

慕尼黑芭蕾舞团的当代芭蕾表演具有独特的德国“现代哥特”风格

四部先锋作品同台上演

简洁的舞台和服装,神秘而深沉的音乐,灵动而流畅的线条,这些与传统意义上唯美、华丽的芭蕾印象大相径庭的画面,将出现在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当代芭蕾精品荟萃《梦幻变奏》的演出现场,令芭蕾爱好者耳目一新。

6月24日至27日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为期四天的演出,除了三场场面恢宏的古典芭蕾《雷蒙达》之外,舞团还将在6月27日上演一台荟萃了该团四部现代作品的《梦幻变奏》。

这台演出精选了代表欧洲当代芭蕾发展前沿的四个剧目:由荷兰舞蹈剧场(NDT)驻团编舞大师汉斯-范-曼恩创作的《钢琴柔板》《老人与我》《独自起舞》及编舞大师威廉-弗赛斯特别为慕尼黑芭蕾舞团创作的《矩阵迷云》。

《钢琴柔板》选用伟大的德国作曲家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29号》,用芭蕾的舞步展示贝多芬音乐世界的浪漫与激情。《老人与我》灵感来自海明威的名著《老人与海》,诙谐幽默的肢体感慨人世变幻似水流年,舞团现任艺术总监、已退役多年的著名芭蕾舞演员伊万-列斯卡更将亲自登台表演这个作品。《独自起舞》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现代芭蕾高难度的技术动作,男性舞者的身体迸发出力量与线条之美。《矩阵迷云》充斥独特的德国“现代哥特”风格,冷峻而神秘,这部作品编舞也正是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多少悬在半空中》的编舞——威廉-弗赛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