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蝴蝶夫人》将“驾临”国家大剧院
2009年05月31日 10:55腾讯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现代版《蝴蝶夫人》

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由意大利“国宝级”的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与大剧院联合制作的“现代版”《蝴蝶夫人》又将于6月4日华丽登陆,展开为期四天的“意大利凤凰中国之旅”。

意大利歌剧大师普契尼作为本届歌剧节的重量级“贵宾”,前后将推出他的四部经典之作。除了大剧院出品的《托斯卡》、《艺术家生涯》与《图兰朵》外,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在意大利有着“歌剧皇后”的美誉,它曾是威尔第、罗西尼等多为歌剧大师作品的首演地。近几年,凤凰歌剧院的歌剧制作“风向标”愈发具有时代感,开始频繁制作经典歌剧的现代版本。如这次带来的《蝴蝶夫人》便是淡化整部戏的地域与时代背景,采用了极其简约的风格打造,连场景转换都是用灯光色调的变化来完成。据凤凰歌剧院舞美总监马西莫介绍:“《蝴蝶夫人》这类著名的歌剧观众已经十分熟悉它的故事,因此制作现代版本是为了挖掘出音乐与剧情中更多的东西,使它与现代观众更为接近。而简洁的舞台也能给予演员充分的表演空间。”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