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之彩——王羽佳钢琴独奏音乐会
2009年05月31日 11:18国家大剧院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羽佳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80 元

节目介绍

她是阿巴多眼中的天才,她是签约DG的最年轻的华人演奏家,钢琴少女王羽佳6月4日登陆国家大剧院,以无敌技巧令琴弦燃烧。

王羽佳,1987年生于北京,六岁开始学习钢琴,2008年毕业于柯蒂斯音乐学院。2006年,王羽佳获得了著名的“吉尔莫青年艺术家奖”。这位22岁的中国钢琴家的演奏风格已广为人知:既有年轻人的自然随性和无畏想象,又充满着成熟艺术家所具有的严谨与精准。她收放自如、大气磅薄的演奏技法赢得了无数的喝彩,人们评论她驾驭钢琴的能力时常常用到的词汇是“震撼人心”和“超世绝伦”。她能出色演绎高难度的曲目,对音乐有着很深刻的洞察力,她的演绎清新别致,舞台风采优雅迷人。在上一个演出季,《华盛顿邮报》评论她在肯尼迪中心的首场独奏演出为“让人目瞪口呆”,而在她旧金山首场独奏演出后,《旧金山时报》的评论为:“中国钢琴家王羽佳的出现,是音乐界里一个激动人心又出人意料的发展。在现场听她的演出,你会不自觉地重新思考这个问题:钢琴到底能弹得多好?”

王羽佳首次亮相是在2005年,与平克斯?祖克尔曼带领的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管弦乐团同台献艺,当时加拿大媒体对她的报道是“一颗明星诞生了”。在那以后短短的几年里,王羽佳就已经和很多世界知名的乐团合作过,如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NHK交响乐乐团等。2006年,王羽佳首次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在随后的演出季里,当纽约爱乐在洛林?马泽尔的带领下出访日本和韩国时,王羽佳再次与之合作。她和世界很多深受敬重的指挥家都有过合作,包括夏尔?迪图瓦, 罗伯特?斯帕诺, 迈克?斯特恩, 尤里?特米尔卡诺夫, 迈克?蒂尔森-托马斯, 奥斯莫?文斯凯,以及平克斯?祖克尔曼。本季她将和四个美国管弦乐团进行首次合作,分别是由夏尔?迪图瓦执棒的三个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匹兹堡交响乐团,以及由阿里尔德?雷梅莱特执棒的达拉斯交响乐团。在美国以外,王羽佳将分别和迈克?蒂尔森-托马斯执棒的伦敦交响乐团以及克劳迪奥?阿巴多执棒的卢塞恩节日管弦乐团进行首次合作。此外,她还将首次在伦敦伊丽莎白女皇大厅举行独奏。王羽佳是DG的独家签约艺人。她的第一张唱片《奏鸣曲与练习曲》,将于2009年春季在美国发行,唱片收录的奏鸣曲有肖邦的《葬礼进行曲》、李斯特的b小调奏鸣曲、斯克里亚宾的第二奏鸣曲,以及利盖蒂的两首练习曲。

演出曲目:

斯卡拉蒂 G大调钢琴奏鸣曲 K.427

b小调钢琴奏鸣曲 K.87

E大调钢琴奏鸣曲 K.380

G大调钢琴奏鸣曲 K.455

勃拉姆斯 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第35号

——中场休息——

斯克里亚宾 g小调钢琴奏鸣曲第2号

f小调钢琴奏鸣曲第4号

斯特拉文斯基 彼得鲁什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