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弄臣”来京唱《弄臣》 演绎猥琐佝偻侏儒
2009年05月31日 11:20北京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世界第一弄臣”来京唱《弄臣》

当所有歌剧都将主角锁定为英雄、美女这样的“光辉形象”,威尔第却将自己的目光投向了一个猥琐、佝偻的侏儒,正是这个形象成就了威尔第作为一代歌剧大师的艺术巅峰。6月18日至21日,歌剧《弄臣》将由来自威尔第故乡的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正版”呈现,亮相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

《弄臣》的脚本以大文豪维克多·雨果的戏剧《国王自娱》为基础。当时由于剧本有影射法国国王之嫌,这部传世名作曾遭禁演。威尔第在给编剧皮亚威的信中写到:“用四条腿走遍全城,找个权贵可以批准我们写《弄臣》。”最后,他通过不懈努力终与政府达成协议,这部戏才得以重见天日。

《弄臣》的故事充满悲剧性:放荡好色的公爵爱上了宫廷小丑弄臣里戈莱托的爱女。里戈莱托发现后决意刺杀公爵却害死了自己的女儿,而自己所遭受的诅咒也全部应验,最终下场凄惨。里戈莱托这个形象,自诞生以来就被看作是音乐史上最富有表现力的男中音角色,他分裂的人格兼具善与恶的双重人性。

在即将登陆大剧院的《弄臣》中,最令观众期待的莫过于“拥有世上最漂亮声音”的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他从31岁起开始主演《弄臣》,几十年的历练早已使“里戈莱托”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可谓“世界第一弄臣”。在这次歌剧节中,他将以67岁高龄再次演绎这个角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红艳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