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音乐会
2009年05月31日 11:45国家大剧院 】 【打印已有评论0

节目介绍

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成立于1841年,是奥地利最有影响力的管弦交响乐团之一,拥有成员91位。自2004年起,伊沃尔?博尔顿任首席指挥,同时还拥有马克?明科夫斯基、马克?埃尔德和埃多?瓦尔特等客座指挥。

作为萨尔茨堡的音乐大使,乐团主要演出维也纳古典派的作品,乐团在国际巡演、萨尔茨堡音乐节的莫扎特午后场以及一年一度的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节中也演出这些节目。除了这些核心的曲目外,乐团还演奏风格十分广泛的作品,其中包括了在萨尔茨堡音乐节上的大型歌剧作品。2007年,海顿的《阿尔米达》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08年,加拿大青年指挥雅尼克?涅采-西格英首次亮相萨尔茨堡,和该乐团合作上演了古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大获成功。

此外,乐团会在联票音乐会系列节目中演出一些新创或者极少演出的作品,在萨尔茨堡文化周上表演大型的交响作品和舞台作品。乐团也相当关注当代作品,2008年秋季,乐团专门为职业和青年乐团委约创作的第一部作品并进行了世界首演,这一命名为“两个乐团”的项目,从开始之初就获得了巨大成功。

乐团将众多高品质的表演录音都制成了CD,其中涵盖了莫扎特和一系列安东?布鲁克纳的交响曲。由伊沃尔?博尔顿指挥的海顿的清唱剧《四季》和《创世纪》以及柏辽兹的清唱剧《基督的童年》等录音都获得了世界范围的好评。

演出曲目:

海 顿 交响曲101号 D 大调 “时钟”

莫扎特 钢琴协奏曲20号 D小调,K466

莫扎特 交响曲第41号 C大调 “朱庇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