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时尚古乐之旅
2009年06月02日 10:5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

现今在西方,古乐早已不再是蒙尘的“古董”,而成为了时尚的“新宠”。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就是这样一支红透西半球,对古乐演奏造诣颇高的管弦乐团。乐团来自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是全世界唯一能够以音乐之乡“萨尔茨堡”命名的乐团,已经拥有了168年的悠久历史,更是一年一度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中最大的看点。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发烧友都是专门奔着该乐团演奏的维也纳古典主义作品慕名前往。此番乐团就将在6月9日捧献海顿、莫扎特两大巨匠的三部古典主义传世力作,让中国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聆听到最正宗的来自萨尔茨堡音乐节的声音。

作为萨尔茨堡的音乐大使,乐团主要演出维也纳古典派的作品,乐团在国际巡演、萨尔茨堡音乐节的莫扎特午后场以及一年一度的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节中也演出这些节目。除了这些核心的曲目外,乐团还演奏风格十分广泛的作品,其中包括了在萨尔茨堡音乐节上的大型歌剧作品。2007年,海顿的《阿尔米达》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08年,加拿大青年指挥雅尼克•涅采-西格英首次亮相萨尔茨堡,和该乐团合作上演了古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大获成功。

此外,乐团会在联票音乐会系列节目中演出一些新创或者极少演出的作品,在萨尔茨堡文化周上表演大型的交响作品和舞台作品。乐团也相当关注当代作品,2008年秋季,乐团专门为职业和青年乐团委约创作的第一部作品并进行了世界首演,这一命名为“两个乐团”的项目,从开始之初就获得了巨大成功。

乐团将众多高品质的表演录音都制成了CD,其中涵盖了莫扎特和一系列安东-布鲁克纳的交响曲。由伊沃尔-博尔顿指挥的海顿的清唱剧《四季》和《创世纪》以及柏辽兹的清唱剧《基督的童年》等录音都获得了世界范围的好评。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时间:2009.06.09

演出曲目:

海    顿    交响曲101号 D 大调 “时钟”

莫扎特    钢琴协奏曲20号 D小调,K466

莫扎特    交响曲第41号 C大调 “朱庇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