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推音乐精品 仙乐之旅随心选择
2009年06月05日 16:40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仙乐之旅  随心选择

听惯了大气磅礴、气势宏伟的交响乐,再来感受一下清雅、精致的室内乐也是个绝佳的选择。除交响外,五月、六月间,国家大剧院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音乐精品,为夏日火热的北京带来阵阵清爽与惬意。大剧院还特别就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斯特拉蒂瓦里四重奏、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室内乐团等场次推出了部分套票,如果一次性购买两张及以上的演出票,即可享受8折优惠。

斯卡拉爱乐室内乐团——歌剧之旅

6月6日,由斯卡拉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组成的斯卡拉爱乐室内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帕格利安尼的率领下造访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歌剧音乐会。除土生土长的意大利指挥帕格利安尼之外,两位华裔音乐家刘玉梅和叶曲凌也是本场音乐会的焦点。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曾这样评价刘玉梅:“她所演出的《蝴蝶夫人》惟妙惟肖,仿佛是活着的“小蝴蝶”。此次刘玉梅就将为观众演唱《蝴蝶夫人》中的选段《晴朗的一天》。此外,《托斯卡》、《蝴蝶夫人》、《阿莱城姑娘》、《阿依达》、《曼侬》等多部经典歌剧选段也将再次带人们走进那些难忘的金色旋律。

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时尚古乐之旅

现今在西方,古乐早已不再是蒙尘的“古董”,而成为了时尚的“新宠”。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就是这样一支红透西半球,对古乐演奏造诣颇高的管弦乐团。乐团来自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更是一年一度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中最大的看点。不仅是168年的悠久历史,能够以音乐之乡“萨尔茨堡”命名,也是一种无尚的荣耀。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发烧友都是专门奔着该乐团演奏的维也纳古典主义作品慕名前往。此番乐团就将在6月9日捧献海顿、莫扎特两大巨匠的三部古典主义传世力作。

四大斯特拉蒂瓦里名琴——名琴尊贵之旅

如果把小提琴看成一项投资,古董小提琴绝对是二十世纪最具投资价值的产品,10年间,投资回报超过160倍。而斯特拉蒂瓦里更是古董琴中的翘楚。除了身价,斯特拉蒂瓦里更以穿越数百年,无法复制的美妙声响成为一个传奇。帕尔曼,梅纽因,穆特,美岛莉都是它的拥趸。6月17日,四把斯特拉蒂瓦里名琴的主人将汇聚国家大剧院,为观众演奏海顿、舒伯特、门德尔松、巴托克等音乐巨匠的作品。

中国大提琴爱乐乐团——弓弦优雅之旅

游学海外20余年的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立志在国内推广室内乐,他和他的伙伴一起,组成了国内少见的大提琴重奏团体——中国大提琴爱乐,并将于6月18日登陆国家大剧院,为观众献上一系列经典的大提琴重奏作品,像《威廉•退尔》序曲、充满巴洛克风格的舞曲《巴西颂》、谭盾的当代新作《马可波罗的神秘之路》等,让观众感受古典与现代、本土与异域文化在大提琴琴弦中的激情摩擦与碰撞。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室内乐团——激情奔放之旅

梦幻般的深沉旋律、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如歌如诉的西班牙吉他,6月23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室内乐团将为观众呈现一台充满西班牙风情的音乐会。届时,被誉为“二十世纪西班牙音乐界最伟大人物”的传奇作曲大师德法亚的作品将成为音乐会的主打,音乐会的点睛之笔《爱情魔术师》更是德法亚的巅峰之作。整场音乐会打破了室内乐的常规模式,将舞蹈、歌唱融入到弦乐的演奏当中,为观众描绘了一幅绚丽多姿的西班牙音乐画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