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 穿梭于古典与现代之间的芭蕾精灵
2009年06月12日 10:33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

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为期四天的盛大演出。近一段时间内,由于大剧院首届歌剧节盛大举行的缘故,在这个舞台上上演的芭蕾作品可谓是凤毛麟角,而此次慕尼黑芭蕾舞团的演出更是国家大剧院2009夏季演出季中唯一一个来自国外的舞蹈演出团体,其演出质量与艺术水准由此可见一斑。对于各位“芭蕾发烧友”而言,更是一次不容错过的绝好机会。

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素以精湛的艺术水准和丰厚的剧目积累闻名于世,与汉堡芭蕾舞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柏林芭蕾舞团并称为“德国四大芭蕾舞团”。

慕尼黑芭蕾舞团不仅是一家具有国际化一流水准的芭蕾团体,也是世界上风格跨度最大的芭蕾舞团之一,仅演员阵容就包含了30多个国家,他们精湛的技艺赋予了舞团富于开创性的精神风貌。其多达50余部的保留剧目囊括了浪漫主义、古典主义以及二十世纪的经典芭蕾作品。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是慕尼黑芭蕾舞团阔别北京十余年之后的首次亮相,而其带来的剧目更是突出了其“古典与现代”并存的特色。其中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上演的古典芭蕾经典名剧《雷蒙达》以华丽恢宏的场景和严谨精确的舞蹈风格展示了该团对于古典传统风格的保留与承袭。另一部将于6月27日上演的名为《梦幻变奏》的当代芭蕾精品荟萃则尽显欧洲舞蹈发展前沿与德国“现代哥特”风格,冷峻而神秘、令人耳目一新。

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雷蒙达》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9.06.24-26

《梦幻变奏》——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当代芭蕾精品荟萃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9.06.27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