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班话剧《简-爱》 未演先“飙泪”同期成“票魁”
2009年06月17日 09:37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简爱海报

定妆照

近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终于将要揭开神秘面纱,导演王晓鹰、主演袁泉与王洛勇及整个“《简-爱》家族”日前已正式“移师”国家大剧院进行最后的倒计时排练。据大剧院方透露,目前《简-爱》前三场的演出票已全部售罄,其他场次的票也卖得相当火爆,成为了大剧院同期演出的“票魁”。6月19日至6月28日,这部最新制作的精彩大戏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十场。

“我被你们彻底感动了!”

上周,这部初次被搬上国内话剧舞台的经典名著,更是接受了出品方及制作方的第一次“检阅”,在大剧院排练厅内进行全剧的首场联排。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戏未过半,现场的“观众”就已纷纷落泪。当袁泉动情说出那段简•爱的经典台词时,“你以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地了吗?……”,道具师、服装师连同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泪眼婆娑,陷入一片鸦雀无声的寂静。就连现场“审片”的大剧院与国话的相关领导也不禁泪流满面。联排之后,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激动的连说几个‘很好!’、‘很好!’、‘很好!’。而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严凤琦书也哽咽着对所有演职人员说:“我被你们彻底感动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场景在“简爱”的排练现场已经屡见不鲜。《简-爱》排练中,经常是台上台下一同“飙泪”。

导演王晓鹰:“忍住,不许哭!把情绪留给观众去体会。”

当天记者独家探班时,正值话剧《简-爱》第一次着装联排,穿上戏装的袁泉挽起发髻,朴素中透着几分优雅与淡定,似乎更加找到了女主人公简-爱的人物感觉。而“罗彻斯特先生”王洛勇也“披挂上阵”,一头“罗氏卷发”以假乱真,丝毫看不出是假发。袁泉的一颦一笑,步态与行礼、蹙眉与叹息,甚至候场时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都似乎像极了简•爱,让人感到她已经与人物完全“重合”。在表演“婚礼”一个桥段时,“简-爱”发现“罗彻斯特”原来有妻子,她默默的脱下婚纱、换上从前的衣服时,眼泪瞬间决堤——“忍住!不许哭!”导演王晓鹰在一旁不断大声提醒。尽管此时袁泉没有一句台词,但她却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一种钻心的痛。高潮处,观众中甚至传来了断断续续的抽泣声。对于为什么要让袁泉“忍住”,导演事后解释说:“《简•爱》是一部现实而诗意的戏,里面不仅有幸福,还有纠结和痛苦。袁泉每次排戏都会哭,但我必须要让她忍住!虽然在舞台上,情绪无处释放对演员是一种心灵上的折磨,但只有憋着,才能保留住情绪积累之后的内心张力,才能把内心的感受更加不打折扣的传达给观众。”
王洛勇:MP3顺台词  手机铃声换“简-爱”

排练休息时间,一阵剧中“简-爱”的主题音乐声突然响起,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见男主演王洛勇从包边翻出手机,开始接听。原来,罗彻斯特已经将手机铃声换做了 “简-爱”主题旋律。之后记者开玩笑问他腰间的MP3里是不是也存了简爱的音乐。他爽朗的说:“哈哈!不是,是我的台词……” 原来,他把联排的声音都录了下来,好在闲暇时自行与其中各个角色排练对手戏。“大家排戏都很累,这样我哪里拿捏不准,也可以不用打扰他们,先自己想好了问题在哪再和他们商量。”王洛勇如是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