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 为您开启消夏之旅
2009年06月25日 11:49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 会 为您开启消夏之旅

7月4日至11日,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就将打破古典乐的严肃面孔,带你“玩转”古典新花样、“冲浪”音乐新体验。

漫步经典音乐会——西班牙特内里费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吕嘉

演出时间:2009.07.04-05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乐团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并获得了世界古典乐世界的承认。如今,这个交响乐团已经成为最优秀的西班牙管弦乐团。

特内里费交响乐团每年要完成二十多个节目的演出,演出季还包括三个系列的学校宗教音乐会、卡纳雷斯国际音乐节和特内里费歌剧节的固定演出、特别音乐会、录制唱片和国际巡演。与乐团合作过的艺术家都称赞他们演奏的声音美妙,各种乐器的融合度极佳。许多知名大师也都在公开场合高度评价乐团演奏的水准,如克里斯蒂安-齐默尔曼、郑京和、米沙-梅斯基、格里高利-索科洛夫、法朗克-彼得-齐玛曼和迪米特里-巴什基洛夫等。特内里费交响乐团在过去二十多年内,每年都会有至少32场演出,许多国际知名艺术家都曾与它合作过,其中有普拉契多-多明戈、阿尔弗雷多-克劳斯、巴巴拉-博尼等。值得一提的是,担纲特内里费指挥的不是别人,而是在国际乐坛风头正劲的青年华裔指挥——吕嘉。外号“吕一棒”的吕嘉此前已多次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此前“故地重游”,无疑将为这场音乐会增添一抹亮色。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英美音乐风情

指挥:陈佐湟

演出时间:2009.07.07

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欧洲音乐风情

指挥:克里斯蒂安-爱华德

演出时间:2009.07.08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7月7日和8日登台的深圳交响乐团同样出手不“凡”,不仅将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与德国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爱华德轮流执棒,曲目更是个性鲜明。7日,伯恩斯坦、格什温、科普兰、布里顿等英美当代作曲家的经典之作将悉数上阵,引爆纯正的英美现代风潮;8日,乐团则将来个180度转身,为观众勾勒繁华富丽的欧洲古典乐章:匈牙利式的粗犷豪放,捷克式的轻盈欢快,挪威式的碧绿葱茏……将使整场音乐会成为一场音乐上的恣意旅行。

漫步经典音乐会——古典梦幻交响音乐会

指挥:埃里克-孔泽尔

演出时间:2009.07.10-11

演出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埃里克-孔泽尔被世界舆论称为“大众音乐王子”、“电影配乐大师”,是杰出的横跨各类音乐的指挥家。他曾作为法国伟大指挥家皮埃尔-蒙都的私人助理在他身边学习。1965年,受邀于当时身为辛辛纳提交响乐团指挥的马克思-鲁道夫,孔泽尔加入乐团,负责“8点钟音乐会”系列演出,他表现出了对“流行电影音乐”的极大热爱,并将古典乐团与现代音乐成功的融于唱片制作中。1991年,他第四次获得Billboard授予的融合古典音乐艺术家的称号,他的《迪斯尼幻想曲》在1995年被授予“Billboard最佳经典合辑”称号。1998年,他指挥的通俗管弦乐团和Telarc唱片公司凭藉《美国音乐》赢得了年度格莱美大奖,还有四张唱片曾经获得了格莱美提名奖。

作为电影音乐领域的老前辈,孔泽尔曾一举拿下五次格莱美最佳录音工程奖殊荣,更是电影《星球大战》、《卧虎藏龙》、《珍珠港》、《指环王》等奥斯卡获奖影片的“御用”配乐大师。10日与11日两场音乐会中,孔泽尔依旧延续了对电影音乐的挚爱,将一系列经典旋律从荧屏幕后搬到了台前。届时,整个歌剧院舞台更将通过特殊效果“变身”为2000余人的巨型模拟三维影院,至于如何“变身”,大剧院方面表示暂时“保密”。而精彩远非于此。孔泽尔这位73岁的指挥大师在世界乐坛称霸多年的另一个“制胜法宝”就是能够把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用全新的配器重新演绎,从而形成乐曲独一无二的性格色彩。这些经过特殊配器的音乐作品就仿佛是加了特别秘方的经典大菜,形成了不可复制的独特口味,而所有这些也只有孔泽尔亲自指挥的音乐会现场才能听到,此番孔泽尔再度现身北京,对广大乐迷而言依然是一种难得的幸运。

此外,国家大剧院为了回馈观众,还特别推出了套票优惠活动。凡单场购买7月4、5日西班牙特内里费交响乐团音乐会580元、380元、280元三档票价的同档票2张以上,即可享受八折优惠。7月10、11日由孔泽尔指挥的两场音乐会,凡单场购买除VIP票以外A、B两档票价的同档票2张以上,也可享受八折优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