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消夏音乐节“漫步经典”音乐会开启盛大消夏之旅
2009年06月30日 13:19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玩转”古典新花样,“冲浪”音乐新体验

伦敦有“逍遥音乐节”,柏林有“森林音乐会”,这些音乐会不但成为乐团的骄傲,也成为当地每年音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大事。而从这个7月,北京市民也将拥有自己的消夏音乐节“漫步经典”。三支中外乐团、四位著名指挥将共同开启一场盛大的“消夏之旅”。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指挥家陈佐湟透露,大剧院在成立之初就在设想如何办一个北京人真正喜爱的夏日音乐节。不管是“逍遥”还是“森林”,曲目的安排都是其中的最大亮点。大剧院 “漫步经典”的每一首曲目都经过精心的挑选,每一场音乐会都有各自鲜明的主题。就是希望观众在经典作品中穿梭的时候,时时处处都能听到最精彩的音乐片段。“我希望达到“每一场都不容错过,没一曲都会叫你感动”的效果,陈佐湟说。

“漫步经典”将在六场音乐会中呈现40余位作曲家的60余部音乐臻品,除了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古典音乐史上最伟大作曲家的作品外,“电影配乐大师”孔泽尔还将指挥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演《星球大战》、《歌剧魅影》、《我心永恒》、《月亮河》、《卧虎藏龙》等一系列世界经典电影、歌剧、音乐剧等作品。“孔泽尔的音乐具有一种不可替代性,他的精彩之处在于不同于任何人的配器。当大家对一些旋律已经形成固定的印象时,孔泽尔却能用一种全新的音乐语言说出来,不禁令人拍案叫绝。”陈佐湟说。据说,孔泽尔此番将带来他重达80公斤的“秘制”乐谱,这些珍贵的谱子也只有在孔泽尔亲自指挥的音乐会现场才能听到。

陈佐湟还透露,音乐会除现场除通过电视台、电台、国家大剧院官网进行现场直播外,北京城区至少8块大屏幕也将同步播出音乐会盛况。“我们希望将更多的人包容在音乐节的气氛当中,将北京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今年的漫步经典是第一届,我们会沿着这个目标一直做下去,让北京的音乐爱好者从今年之后拥有自己的夏日音乐节。”陈佐湟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