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雨》30周年 国家大剧院举行纪念演出
2009年07月01日 15:14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经典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将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该剧30周年纪念演出。该剧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于1979年,当时是作为庆祝建国30周年的献礼演出。

舞剧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通过敦煌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动人故事,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

《丝路花雨》曾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作品“金像奖”,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演出1500余场,观众达310多万人次,2004年10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舞剧之最”。多年来,《丝路花雨》先后访问过法国、意大利、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在我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中国和世界舞坛上,具有无可比拟的品牌价值。三十年来,几经复排,常演常新。琵琶伎乐、捧花飞天的西域之美,历经30年历久弥新,至今依旧绽放着非凡的光彩。

各方评价:

这是一个杰出的演出,一定能够轰动巴黎的。

——法国文化部长让-菲-莱卡

这个剧的舞蹈非常好,服装、道具、布景、音乐都十分和谐。

——苏联著名舞蹈家古雪夫

这是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舞剧,表现了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与各国人民有友好的联系,这是一个具有审美力量的舞剧。

——荷兰著名导演伊文思

演出精采,化妆漂亮,服装华丽,富有魅力和异国风情,称得上是一部壮观的史诗。

——法国《震旦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