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以普通观众身份观看演出
2009年07月07日 21:05国家大剧院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家大剧院

昆曲《牡丹亭》剧照

2009年7月3日晚,初夏的国家大剧院四周水波荡漾。夜幕即将降临,这颗璀璨的水上明珠迎接着四面八方前来欣赏演出的观众们。今晚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将上演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昆曲青春版《牡丹亭》。在众多的观众里,有一位特殊的“普通观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临近7点半演出开始,在事先没有作任何安排、没有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温家宝总理以一名普通观众身份来到国家大剧院。在北门地下二层公共停车场停好车后,仅仅带了两名随行工作人员,温总理从大剧院北门大厅检票、安检后,进入了国家大剧院。在北门负责导引观众的大剧院场务服务人员和安检人员惊奇地发现了温总理。当他们赶紧上前询问的时候,温总理谦和地说道,“我就是一名普通的观众,你们继续工作吧。”

当温总理健步来到戏剧场时,演出即将开始,观众厅已经熄灯。在剧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他坐到了9排6号自己的座位。900余人的戏剧场座无虚席,苏州昆剧院的艺术家们悉心演绎着著名昆曲《牡丹亭》。直到九点十分中场休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温总理一直饶有兴致地欣赏着精彩的演出,和观众们一起不时地为演出鼓掌。

九点十分中场休息时,观众厅的灯光一亮,有观众惊奇地发现,温总理就坐在他们身边!

“总理好!总理好!”在温总理前排一回头认出总理的几名观众激动地问候道。“你们好啊!你们也来看戏啊!祝你们周末快乐!”总理一边问候大家,一边和大家握手。

“我要走了,我还有事。”温总理对前来的几名大剧院工作人员说道。他边说着,边同其他观众一起往剧场外走。这时候,已经有不少观众认出了温总理。沿途的观众纷纷向总理问候,总理也一边和大家握手问好,一边祝大家周末快乐。

“总理也在这里看戏呢!”“真的是总理,刚才才从我身边过去!”……突然间见到了总理,观众们口口相传,不少观众簇拥着总理一起往外走。一路上,总理不停地同观众们打招呼,观众们也热烈地鼓掌、回应着总理的问候。刚走到公共大厅,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跑到了总理跟前,“温爷爷,温爷爷,您能抱抱我吗?”“好啊,小姑娘!”温总理回答道,并且俯下身来。观众中立刻传来了热烈的鼓掌声。总理一路走一路和观众们握手,一名大姐握了总理的手后又挤过来,“我还能再握握您的手吗?”说着,她又双手紧握着总理伸出的手。走到咖啡厅,一名老年观众挤到了人群的前头,上前握着总理的手说道,“总理好!总理好!您可要注意身体啊!您可要注意身体啊!”温总理拍着老人的手回答道,“请放心!祝你们周末快乐!”

从公共大厅乘扶梯下到橄榄厅,看着总理离去的身影,观众们再次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总理回过身来,双手拱掌向观众们示意,又挥着手向观众告别。“总理再见!”“温总理再见!”观众们喊道。

经过北水下长廊,温总理不禁抬头看了看透明玻璃顶上波光粼粼的水波,“这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剧院真美!”他又回头对身边的大剧院工作人员说道,“有这么多的观众来这么美的大剧院看演出,真好!”

温总理最后在公共停车场坐上车,向大家挥手告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