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剧《解放》亮相大剧院 献礼建国六十周年
2009年07月16日 10:28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精彩表演

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将于9月1日拉开帷幕,开幕大戏将是题材形式新颖独特的山西说唱剧《解放》。作为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将以说书、舞蹈、民歌作为最主要的艺术形式,同时与戏曲、声乐、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巧妙融合,组合成一种全新的戏剧艺术陈述。

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将于9月1日拉开帷幕,开幕大戏将是题材形式新颖独特的山西说唱剧《解放》。

作为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将以说书、舞蹈、民歌作为最主要的艺术形式,同时与戏曲、声乐、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巧妙融合,组合成一种全新的戏剧艺术陈述。整个故事将通过两位说书人之口讲述出来,舞台上时而陈述现在,时而回顾过去,在跨越时空的“超现实主义”手法中带来全新艺术表达。总导演张继刚格外推崇传统中国女性小脚的步态和动率,他已经试验成功舞台视觉真正的“三寸金莲”的表现手法。现场,三位民歌手还演绎了 《那是个谁》、《樱桃好吃树难栽》、《想亲亲》三首剧中极具代表性的民歌。据悉,《解放》将于9月1日至7日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8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澄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