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首演令人拍手叫绝
2009年07月17日 16:57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步十景让观众看不够黄土高坡

蓝天旷野,衰草荒坡,黄土地的沟沟壑壑,黄土地的红日白月……,昨晚《米脂婆姨绥德汉》的舞台基本上以写实手法再现了一个崎岖不平的陕北高原,红日西下,白月东升,姑娘小伙身着浓郁地方气息的服装依次登场,尤其是三十多个花枝招展的女孩们扭起秧歌排成一排,在黄土漫漫的高坡之间展示西北婆姨的泼辣和大方,那一幕让全场所有的观众都睁大了眼睛。特别令在场观众感兴趣的是,巨大的太阳、月亮和星星的造型显得格外夸张,但是,有来自西北的观众表示,如果真的身在黄土高坡,你就觉得舞台上的这些景象其实一点都不为过,因为真正的陕北高原就是这样的美:美丽的姑娘,憨厚的小伙,洁白的羊群,连绵的荒坡,可谓一步十景,每一眼望去都是数不尽的景色。悠远壮阔,正是这部秧歌剧的舞台带给观众的直观感受,很多观众在演出结束之后大呼过瘾,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也爬上黄土高坡喊上一嗓子信天游。

整晚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部以描写青年人爱情故事的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用它史诗般的音乐、无与伦比的唱词和气势磅礴的黄土高坡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夸张地人物造型和美轮美奂的服装让观众看得是目不暇接。而这部戏最大的看点也将在今晚亮相,届时,王宏伟和雷佳这两位实力派民歌大家将携手为首都观众再次完美演绎这部风情万种的“民族交响情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